汽車頻道  >  正文

踐行“中國速度 德國品質”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實現暖封閉

2022-11-22 12:17: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21日,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舉行了夥伴共進暨暖封閉儀式。隨著暖封閉的順利完成,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的建設進程也將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

踐行“中國速度 德國品質”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實現暖封閉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經管會成員暖封閉啟動儀式環節合影

  短短五個月,主建築結構完全封頂,比原計劃工期提前一個月,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正用實際行動詮釋“中國速度”。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不僅代表了奧迪在生産數字化、精益化、可持續化方面的全新標杆,也展現了奧迪電動化戰略的加速落地。

踐行“中國速度 德國品質”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實現暖封閉_fororder_image002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鳥瞰圖片

  “速度奇跡是多方共力的結果。”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施睿哲表示:“團隊高效工作協同和高標準數字解決方案的指引,以及吉林政府的大力支持,才讓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跑贏時間,樹立起中德合作的全新標杆。”

踐行“中國速度 德國品質”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實現暖封閉_fororder_image003

施睿哲闡釋中國速度與德國品質

  “德國品質搭乘中國速度,使得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擁有最獨特的行業領先優勢。”奧迪中國總裁溫澤岳博士表示,“通過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我們希望進一步拓展奧迪在華的電動化産品陣容,同時聯合本土夥伴一起在當地生産零部件、研發最新技術,將未來PPE車型打造成面向未來的新一代智慧電動車。”

  以數字化戰略為基礎 鍛造智慧企業新標杆

  當下全球汽車産業正在經歷巨大的變革。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作為奧迪在華推動電動化戰略和本土化戰略的重要核心,建設步伐能夠迅速推進,離不開數字化技術的廣泛應用。從整個企業建設到産品全生命週期,數字化已深植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發展的血脈。

  比如,通過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管理系統,確保工程效率和品質,形成完整的監測到執行閉環。通過三維鐳射掃描技術便可獲得施工現場高精度點雲數據,並根據實際情況,即時進行調整和優化。基於數字化技術,英戈爾施塔特的施工專家可遠程訪問,隨時與中國同事協作交流。

  將數字化技術滲透到每個環節,盡顯德係精益求精的品質追求。依託數字化解決方案,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與産業鏈上下游緊密協作,集聚十九家世界一流供應商團隊,保證企業生産基地暖封閉高質高效的建設。

  以工業4.0標準 實現卓越智慧製造

  通過數字化建設,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將會保證高效生産。與此同時,它將智慧化理念貫徹至生産製造全流程,構建出了一個具有數字化IT架構網聯繫統和超級企業雲系統的智慧企業。IT架構將所有設備、産品、維護互聯互通,從而實現企業的高效聯動。雲系統則聯動企業內部,提高柔性化生産能力;打通供應商,精準預測生産;連接用戶,縮短交付週期。這不僅提升了生産速度與透明化程度,而且將效率與品質提升到全新水準。

  未來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還將從高度自動化實現精益化生産。在無人駕駛運輸系統方面,將通過AGV智慧調度演算法,結合快遞行業智慧倉儲AGV的優勢與汽車工藝生産的特殊性,在焊裝車間實現了大體積零件配送高自動化,達到行業領先水準。在核心工藝車間,將採用超千台機器人操作生産,同班次操作工人也將達到約1000人,兩者之比達到1:1,極大的提高了自動化率。以工業4.0的標準設計,打造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成為全球標杆企業。

  綠色可持續性貫穿全價值鏈

  秉持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一如既往的將可持續發展理念當做項目建設的首要原則,堅定自覺地擁護生態保護優先。整個生産基地在奧迪全球“零排放計劃(Mission: Zero)”的指導下,採用綠色能源,以嶄新的方式創造智慧、高效、綠色的出行未來。

踐行“中國速度 德國品質”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實現暖封閉_fororder_image004

Mission: Zero

  例如,在生産基地屋頂上,將啟用太陽能光伏系統,預計總面積超30萬平方米,每年可自發電超3000萬度;在熱能供給方面,採用生物質燃料實現了綠色清潔生産;而在水循環利用方面,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生物膜和RO膜的深度處理,形成水閉環管理,實現水資源高效循環利用。以實際行動深度踐行循環減碳理念。

  作為奧迪可持續發展理念的重要一環,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同樣關注生物多樣性。未來生産基地內將會栽種不同的植被,提升生態系統的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實現生産基地與自然的和諧共生。做到投産即實現碳中和,以實際行動深化“在中國,為中國”的承諾。

  多元賦能構建可持續繁榮生態

  人才是企業的靈魂,更是掌控未來的鑰匙。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將搭建國際人才發展及運營體系,吸引大量的國際化人才進駐。同時採用奧迪全球最高標準建設培訓學院,完善培訓體系,培養高技能人才。不僅如此,企業未來還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預計有三千人的隊伍將加入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

  同時,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周邊將設立供應商專屬園區,吸納更多優秀的供應商,期望與其共造綠色産業鏈,帶動整個産業鏈的升級。最終形成以奧迪一汽新能源生産基地為中心的工業生態圈,推動構建綠色美好生活圈的新格局。

  中國市場對於推動奧迪電動化戰略的落地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通過建設生産基地、構築可持續的供應鏈體系、集聚高端人才等舉措,奧迪將一如既往的加強本土化力度,落實“在中國,為中國”的願景。而項目建設的高效推進,正是奧迪紮根中國市場,對中國市場未來長期發展充滿信心的又一例證。

踐行“中國速度 德國品質”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實現暖封閉_fororder_image006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經管會將共同打造世界一流企業

  在“奧迪中國進取2030戰略”指引下,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將攜手所有合作夥伴加速前進,打造中德合作共贏的典範。助推中國汽車行業向電動化、可持續化轉型升級。(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