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奇瑞董事長尹同躍:走向國際是中國汽車品牌的巨大機會

2022-12-29 16:28: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2月26日,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報社聯合主辦的中國汽車産業發展國際論壇2022年度之聲成功召開。以“馭勢”為年度主題,總結2022年,展望2023年。

  奇瑞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尹同躍在論壇上提出,走向國際,深度參與全球化,是中國汽車做大做強的重要機遇,也是實現汽車強國的必經之路。

奇瑞董事長尹同躍:走向國際是中國汽車品牌的巨大機會_fororder_image001

  尹同躍表示,今年前11個月我國出口汽車278.5萬輛,預計全年出口將突破300萬輛,超越德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汽車出口國。中國汽車和中國的手機、家電一樣,正迅速成為全世界用戶的新選擇。在這背後主要有三大原因:

  一是中國汽車的體系能力顯著提升,特別是品質的極大提升,讓中國汽車的品質品質越來越好。

  二是中國汽車佈局新賽道的速度堪稱全球領先,不僅新能源汽車跑的最快,還源源不斷的融合車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讓汽車像快消品一樣快速迭代。

  三是隨著中國國家形象、中國製造口碑的持續提升,今天的中國汽車品牌在海外市場已經不是過去廉價、低端的形象,而是擁有了綠色、智慧化、高品質的新標簽,受到越來越多海外消費者的喜愛和信賴。

  尹同躍表示,奇瑞是最早走出國門的中國汽車品牌之一,很早就確立了無內不穩、無外不強,內外促進、共同發展的國際化戰略,也是最早嘗到了海外市場甜頭的企業。

  今年奇瑞出口汽車將突破45萬輛,佔總銷量的35%左右。有望連續20年保持中國品牌乘用車出口領先,形成了比較穩定的國際國內雙市場格局。海外出口成為推動企業快速發展的重要引擎。

  尹同躍認為,走向國際是中國汽車品牌的巨大機會,他建議國內車企要敢於走出去,敢於走上去。“就在一個月前,我自己帶隊考察了歐美、日本等市場,和許多海外企業、海外合作夥伴進行了深度的交流。他們都非常期待和中國品牌開展全面合作。我認為今年中國汽車的全球化已經不僅僅是市場的全球化,更是人才、技術、供應鏈、文化等方面的相互纏繞,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球化。我們走出去的過程中一直堅持兩個原則。一是要學會和海外國家、海外合作夥伴共享合作成果,成為受到人家歡迎的合作夥伴。二是要深度融入全球汽車産業鏈,推動本地化發展,變成當地的企業公民、當地的品牌,共同為海外市場所在國經濟社會發展做貢獻。”

  在走向國際的過程中,中國汽車品牌之間,其他中國企業之間,也應該抱團合作、相互協同。大家聚焦各自的優勢,分工協作,開展聯合創新、跨界創新、融合創新,共同打造中國品牌揚帆出海的強大矩陣。

  尹同躍最後表示,中國文化中有一句話説的好,各美其美,美美與共。中國汽車品牌走向國際,不僅僅是為了實現汽車強國,也是為了在開放創新的全球生態圈中,為人類百年汽車文明貢獻東方智慧和中國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