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預計明年國內新能源汽車銷量將達900萬輛

2022-12-29 16:29: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2月26日,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報社聯合主辦的中國汽車産業發展國際論壇2022年度之聲(以下簡稱“2022年度之聲”)成功召開。以“馭勢”為年度主題,總結2022年,展望2023年。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在論壇上表示,工業是國家經濟的根基,汽車又是工業的脊梁。新能源汽車代表綠色、創新、開放等新發展理念,是實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支撐。中國式的現代化必然有汽車電動化,要有新能源汽車強國。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預計明年國內新能源汽車銷量將達900萬輛_fororder_image001

  王傳福指出,在後疫情時代,發展新能源汽車産業,不僅有助於我國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實現産業端和消費端的兩頭拉動,而且也為全球經濟綠色復蘇,注入新的動能、創造新的機遇。比亞迪和行業一起努力,在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的過程中,努力鍛造出新的産業競爭優勢,打造新能源汽車的王牌。

  近年來,面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的滾滾浪潮,我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站在“雙碳”風口,迎來了技術、産品和市場全面爆發,實現了超預期的井噴式增長。

  回顧過去3年疫情期間新能源汽車月滲透率增長情況:2020年7月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能源汽車消費重啟,月滲透率從7月不到6%,到12月9%,每月平均增長0.5個百分點;去年,月滲透率從1月6%,到12月22%,每月平均增長1.3個百分點;今年,月滲透率從1月14%,到11月34%,每月平均增長了1.8個百分點。“我們看到,新生事物的發展速度不是等比例的,我們對行業變革的加速度和高效率,要有充分的預期和準備”,王傳福表示。 

  在王傳福看來,新能源汽車滾滾浪潮已經來臨,正處於從量變到質變的歷史性階段,他預計國內明年銷量將會達到900萬輛。“這意味著整個産業和消費結構將煥然一新,形成強大發展動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各項要求,也將在新能源汽車行業裏率先應用實現。比亞迪扛起時代擔當,始終保持開放,和行業同仁一起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