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名人中國行"暨"一帶一路·愛上北京"活動將啟動

2017-05-16 14:28: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絲路名人中國行”暨“一帶一路·愛上北京”系列活動將於5月18日在京啟動。此次活動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以及我駐多國使領館聯合舉辦,活動旨在配合“一帶一路”倡議,展現北京科技創新、文化創新取得的新成就,宣傳與絲綢之路沿線地區的經貿合作,突出“一帶一路”戰略在對外合作中的積極作用。

  “絲路名人中國行”暨“一帶一路·愛上北京”系列活動具體包括“絲路大V愛上北京行”、“愛上北京”全球網民知識競賽、“愛上北京”在京外國人徵文比賽以及“愛上北京”攝影作品徵集。其中“絲路大V愛上北京行”將於5月18日-21日舉行,來自俄羅斯、土耳其、阿富汗、埃及、約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14名絲路大V將走進北京,感受北京的城市魅力。這些絲路大V有的是資深媒體記者和攝影師,有的是關注和研究中國語言文化的專家學者。在北京期間,他們將走訪北京文化創意産業展示中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北京人民廣播電臺等地,了解北京文化産業、科技創新和媒體融合等發展成就;品嘗北京烤鴨風味,了解北京老字號的發展史;參觀首都博物館、永定門、什剎海、南鑼鼓巷等景點,感受北京的歷史文化。活動期間,絲路大V將通過各自的社交賬號分享在北京的所見所聞,與全球網友進行交流互動,多角度展示北京作為文化中心、科技創新中心的城市魅力。

  “愛上北京”全球網民知識競賽、“愛上北京”在京外國人徵文比賽及“愛上北京”全球攝影作品徵集等系列活動將在5月-7月期間舉行,活動旨在通過分享在京外國人的北京故事,透過外國友人的鏡頭展現北京的創新活力,全球網友可通過“一帶一路·愛上北京”中、英、法、德、日等多語種專題網頁參與互動。

  自2015年以來,“絲路名人中國行”系列活動已在國內多個省市成功舉辦,先後邀請40多位來自土耳其、埃及、約旦、阿富汗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知名人士來到中國,感受中國各地風土人情,了解中國社會發展變遷,探討“一帶一路”倡議為區域發展帶來的重要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