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名人中國行”:走進一汽大眾成都工廠

2017-05-09 13:10: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絲路名人中國行”:走進一汽大眾成都工廠

  “絲路名人中國行•創新中國”活動的土耳其廣播電視高級別代表團參觀一汽大眾車間。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智達、尹婷婷、崔瀟旭):來華參加“絲路名人中國行·創新中國”活動的土耳其廣播電視高級別代表團一行,近日走進一汽大眾成都工廠,了解成都汽車産業發展情況。

  坐落于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一汽大眾成都工廠是一汽大眾三個生産基地之一,2016年實現産量70萬輛。這裡是中國西南地區汽車産業的一個縮影,體現著當代中國汽車製造業的發展水準。

“絲路名人中國行”:走進一汽大眾成都工廠

參觀一汽大眾汽車生産線。

  土耳其“國家”電視頻道與第7新聞頻道高管穆斯塔法·切利克説,這是他第一次參觀汽車工廠。“中國在科技創新和高端製造方面進行了大量的投入,並取得了快速的發展。中國在汽車發展領域也取得了飛快的進步。成都這座城市的製造業令人印象深刻,同時將歷史文化保護與現代發展很好地融合,給世界留下了一個典範。”

  目前,成都已擁有一汽大眾、一汽豐田、吉利汽車等眾多知名的國內外汽車企業重大項目,是中國中西部地區重要的整車製造基地。在當地政府的監管和支持下,汽車企業不斷自主升級,減少廢物排放,實現綠色發展。

  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高級委員會成員埃爾辛·恩蓋爾説,成都的發展非常重視生態環境和經濟發展的平衡。“成都不光只注重發展工業和經濟,也對生態保護非常重視。很遺憾的是,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在發展經濟過程中對生態造成了破壞,希望成都的經驗能為其他城市提供借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