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重點區域將調整行政區劃 適時推進限行、限號

2017-11-22 09:10:4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11月21日電 (記者 曾鼐)北京通州區將適時推進限行限號措施,城市副中心綜合交通樞紐明年下半年啟動土方工程;將完成重點區域行政區劃調整,加快形成符合行政辦公區管理需要的屬地管理體制。 

  這是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獲悉的。當天,通州區區長張力兵向大會作報告。通州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地。根據規劃,今年年底前將率先啟動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四套班子”和相關市屬部門搬遷至此。 

  適時推進限行、限號 

  根據報告,明年將加快廣渠路東延、宋梁路北延等道路建設,確保漷小路一期等道路完工。配合推進地鐵7號線東延、八通線南延等一批市級重點項目。實施6條微循環道路建設,啟動一批斷頭路打通工程。 

  報告稱,將強化交通管理,全面提升交通智慧化管理水準,完成財貿學院路口等一批交通堵點治理,適時推進限行限號措施。城區範圍內全部實現路側停車規範管理,進一步創新管理辦法,著力解決停車難、停車亂等問題。 

  將完成重點區域行政區劃調整 

  報告稱,嚴格落實管理責任,確保公共秩序良好。完成重點區域行政區劃調整,加快形成符合行政辦公區管理需要的屬地管理體制,全面落實交通、市政市容、城管、環保等各部門、各單位的管理責任,形成“點線面”結合、責權明確、管理高效的“無縫管理”模式,確保行政辦公區相關需求“有人管、管得了、管得好”。 

  根據報告,將積極落實“統一規劃、統一政策、統一管控”的要求,加快與廊坊北三縣實現“規劃一張圖、任務一張表、示範一體化”;繼續深化“通武廊”合作機制,加快構建區域協同要素體系;大力推進與雄安新區的深度協同,儘快發揮“新兩翼”引領作用。 

  城市副中心站明年動工 行政辦公區周邊2所小學具備招生條件 

  通州區明年將加快行政辦公區主體建築和配套設施的工程進度,確保高品質按時完工。加快完善行政辦公區一期市政道路、綜合管廊、能源供應等市政基礎設施體系,有序配合好推進二期工程建設。實現安貞醫院工程開工,友誼新華醫院全面開診,確保行政辦公區周邊2所小學、3所幼兒園具備招生條件。 

  作為城市副中心綜合交通樞紐,包括軌道交通和城際鐵路在內的城市副中心站已完成設計方案國際招標,明年下半年啟動土方工程。城市綠心啟動棚戶區改造拆遷,歌舞劇院、圖書館、博物館等公共建築預計年底前完成設計方案徵集,明年將推進城市綠心安置房建設,加快打造功能豐富、綠色生態的市民中心。 

  此外,通州明年還將統籌運河商務區單體建築、濱水岸線、公共空間、商業街等設計工作,提升整體形象品質和綠色建築標準,加快公共設施及地下空間一體化建設進度,確保北環環隧2018年實現通車運行。加快文化旅遊區基礎設施、公共綠地、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全力服務推進環球主題公園項目建設。宋莊文化創意産業集聚區藝術品交易中心項目一季度實現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