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引智推動老城復興

2018-04-18 09:17:0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西城引智推動老城復興

  日前,西城區政府與北京建築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西城區將依託北京建築大學“北京未來城市設計高精尖創新中心”等平台資源,推動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和老城復興。

  坐落于北京建築大學的“北京未來城市設計高精尖創新中心”是目前北京市唯一的建築類高精尖創新中心,也是國內城市設計領域唯一的高精尖創新中心。該中心服務國家和北京重大戰略需求,從城市有機更新、歷史城市保護、生態修復、市政基礎設施、城市創新管理等多個層面開展科技服務。

  按照雙方協議,西城區政府與北京建築大學將充分利用各自優勢資源,在創新創業、産業發展、教育示範、文化傳承及改善公共空間面貌、改善交通出行、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和城市智慧治理等領域開展廣泛合作。    

    例如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方面,雙方將推動展覽路等地區騰退空間進行改造提升、業態轉型和城市修補;在創新創業方面,西城區將把北京建築大學科技園納入中關村西城園,全力支持北京建築大學科技園區建設;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方面,北京建築大學將配備涵蓋古建文保、建築設計、城鄉規劃與管理等領域的高層次高效率專家技術團隊,為西城區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記者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