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博會5月29日開幕

2019-05-24 10:02:4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第十四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北京文博會”)將於5月29日至6月1日舉辦。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組委會獲悉,本屆北京文博會將舉辦8場推介交易活動、5個專題論壇、4場創意活動,並將設立5個專業分會場。文博會期間,首鋼工業遺址公園、宣南文化博物館等11家單位將向市民免費開放。

  本屆北京文博會主展場設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總面積3.5萬平方米,共設17個主題展區,包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成就展區、北京市文化産業引領展區、京津冀文化和旅遊展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文化展區、長城文化展區、廣播電視網絡視聽展區、公園文創産品展區、設計創意展區、文物及博物館文化創意産品展區、工藝美術展區、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展區、首都優秀青年文化創意展區、體育産業展區、台灣文化創意館、城市書房閱讀體驗區、民俗文化展區、省區市文化産業展區。

  除了主場館,天橋藝術中心、北京歡樂谷等遍佈京城的分會場將為市民搭建起“一刻鐘文化服務圈”。今年的文博會將繼續舉辦“走進文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遴選首鋼工業遺址公園、宣南文化博物館等11家資源共享單位,在文博會舉辦期間向市民開放,提供豐富公共文化産品供給。

  此外,塞隆文創園、萊錦文創園等十家老舊廠房改造示範園區將在主展場集中亮相,成為盤活老舊廠房資源、建設新型城市文化空間的典範。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展區將以賽事歷程為線索,以優秀的參賽企業和項目為主體,整合優質文創資源,發掘文化創業人才和創新創業項目,推動文創産業創新發展。首都青年文化創意作品展區將展示青年“創新創意”成果,調動全社會參與文創的積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