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機場臨空區將打造中央公園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5-05 08:24:57

  原標題:大興機場臨空區將打造中央公園

  大興機場臨空區將打造中央公園。近日,記者從市規自委獲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中央公園一期規劃綜合實施方案已編制完成,正在進行公示,聽取公眾意見。市民可在5月29日前登錄市規自委網站反饋意見建議。

  中央公園一期位於大興區南部,首都中軸線最南端,總用地面積約57.68公頃,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2019年底,臨空區(大興)管委會組織開展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中央公園國際方案徵集,經專家評審確定優勝方案,並完成概念深化。今年1月,中央公園一期規劃綜合實施方案編制工作正式啟動。

  規劃方案提出,將中央公園一期打造成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和多元交往的時代典範,激活一個藍綠交織的生態引擎、打造一條無界內外的濱水綠岸線、塑造一片自然純享的運動森林、構建一處多元融合的文化棲息地。

  在空間結構上,中央公園一期的關鍵詞為“一軸、兩點、三心、四片”。其中,“一軸”是河道發展軸,貫穿中央公園,沿田營西溝建設濱水活力帶;“兩點”是商業休閒點和濱水休憩點,滿足公園內發展所需商業需求,打造親水休憩空間;“三心”是三個服務中心,即在各個功能片區內提供服務場所和休息空間;“四片”則是重點發展片區。

  依託自然邊界、城市道路,結合發展定位,中央公園一期被劃分為3個功能區,分別為時尚運動休閒區、中國傳統文化區和國際藝術融合區。

  在綜合交通方面,規劃方案提出,打造多向集散的對外交通系統和通達順暢的慢行交通網絡。

  (北京日報記者 陳雪檸)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