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6家單位入選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 數量居全國之首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5-31 08:55:03

  5月30日,2022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場活動在京舉行。中國科學院與“兩彈一星”紀念館等140個單位被命名為“2022年度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其中26家位於北京,數量居全國之首。

  入選“2022年度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的140個單位包括航天、物理、醫學、農業、核工業等各領域,類別涵蓋科技館、學校、科研院所、科技企業、國家重點實驗室、重大科技工程紀念館(遺跡)、科技人物紀念館和故居等,其中袁隆平雜交水稻科學園、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屠呦呦研究員工作室等多家基地以知名科學家姓名命名。中國科技館、中國鐵道博物館詹天佑紀念館、北京大學王選紀念陳列室等26家位於北京的基地入選,數量為全國最多。

  活動現場,中國科協、教育部、科技部等8家單位聯合發佈了《關於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發展聯合行動倡議》,提出要關心青年科技人才所思所想,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激勵青年人才脫穎而出,完善優秀青年科技人才全鏈條培養體系,加大國家重大人才計劃、科技項目、科研基金對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倡導用人單位完善以創新價值、能力、貢獻為導向的科技人才評價機制。

  (北京日報記者 劉蘇雅)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