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石景山”文旅消費季推16條線路特色路線
來源:人民網  |  2022-07-26 09:04:37

  原標題:北京石景山解鎖文旅消費新密碼 “秀·石景山”文旅消費季推16條線路特色路線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孟竹)為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作為2022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節活動的一部分,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區推出“秀·石景山”文旅消費季活動,將區內眾多特色科技、文化、商業、非遺傳承等場所納入四大主題、16條線路之中,全面展示該區城市更新和文旅消費提質升級成果,豐富市民休閒生活及消費場景,為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建設增添活力。

  據了解,本次活動設置三大版塊,形成“山水漫步君”、“潮玩探秘者”、“時光奇遇族”、“百變文藝咖”四大主題線路16條,工業風格的冬奧簽約酒店、感知未來的數字藝術館、文化底蘊豐厚的京西古道模式口等均在其中。

  記者從石景山區獲悉,近年來,石景山區大力推動城市更新和轉型發展,持續挖掘冬奧遺産資源,地區旅遊熱度不斷攀升。自然與人文、傳統與現代、傳承與創新、山水城與人在這裡碰撞,造就了石景山區“一半山水一半城”的資源稟賦和多元魅力。

  打造新型文旅消費空間

  工業風酒店成“打卡地”

  首鋼園因夏奧而生、冬奧而興。北京2022冬奧會讓首鋼園華麗轉身,成為新時代首都城市復興新地標,實現了文旅、旅遊、科技、商業、娛樂等多業態跨界發展,為工業遺存在文旅融合下的升級開創典範。作為新型文旅消費空間,位於首鋼滑雪大跳台下的北京首鋼園香格里拉積極探索酒店轉型發展新模式,在保留原有工業文化風貌的基礎上,鋼制中國紅旋轉樓梯、飛鳥裝置、電廠酒廊已經成為市民必到的打卡地。

秀·石景山”文旅消費季推16條線路特色路線

  除了品質住宿、特色餐飲、會議空間之外,酒店日常還開展真香市集、露營套餐、花園電影夜、暑期託管營、榴蓮跑等活動,推出滑雪大跳臺特色下午茶。以酒店為文旅服務延伸點,石景山區在北京首鋼園香格里拉落地“騎跡石景山 一起向未來”騎行線路産品,策劃開展慢享文旅生活營,開設文旅印章打卡點,探索設計時尚運動、觀光休閒、特色餐飲、藝術賞析等組合旅遊産品,促進文旅消費提升。

  營造新潮文化體驗

  首鋼老廠區變身數字藝術館

  瞭倉數字藝術館的前身為首鋼老廠區的“儲料倉”,現主營數字文化展覽業務,共設有6個數字光影展廳,同時配套有書店、餐飲、酒吧、市集、潮玩、文創産品售賣等消費業態,將旅遊與文化深入融合,為消費者帶來新潮的文化體驗。

秀·石景山”文旅消費季推16條線路特色路線

  石景山區利用區級實體書店扶持政策,在瞭倉落地真讀書店,開設石景山區圖書館特色分館,聯合瞭倉開展文旅消費市集,搭建文旅+非遺、文旅+藝術、文旅+科技、文旅+娛樂、文旅+商業等新消費場景,豐富市民遊玩體驗,提升空間消費品質和服務。

  此外,文旅消費季活動期間,石景山區模式口歷史文化街區、北京冬奧公園、郎園Park、石景山遊樂園、石景山區文化中心、京西五里坨民俗陳列館均將開展系列文化旅遊活動,通過打卡、體驗等方式,把更多文旅消費新空間帶到市民身邊、融入日常生活,提升著市民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新品牌塑造新形象

  營造品質城區旅遊休閒氛圍

  據悉,為加強培育文旅品牌,提振文旅産業消費,石景山區上線“百變今鋼”“博物京西”“妙趣潮玩”“石景紅旅”等線路産品。針對市民城市微度假需求,策劃“石景山古城日落”“來石景山必須體驗的50件事”“我要大聲向石景山告白”等專題內容,展現新時代的城市調性和文旅形象,相關內容被“北京發佈”轉發,煥新石景山文旅形象。

  石景山區文旅局副局長黃傑表示,近年來,以服務保障冬奧為契機,通過實施城市更新,石景山區新型文旅消費形態不斷豐富、空間快速增長。串聯首鋼三高爐、香格里拉酒店、滑雪大跳臺出發區、高線公園等核心點位的首鋼遊、科幻遊等線路已經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建設的重要成果,下一步,石景山區將結合區城市更新和轉型發展,持續推動“山水融城秀京西”旅遊行銷品牌打造,聯合園區內藝術展館、書店、酒店等優質資源,利用三高爐、服貿會等專業秀場,開展“體育+科技”“體育+文化”“體育+旅遊”等主題活動,不斷豐富文旅産品供給,擦亮冬奧及首鋼工業文化名片,提升新時代首都城市復興新地標的文旅魅力。(石景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