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子城數字新媒體園將建元宇宙體驗空間

2022-10-11 09:17: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電子城數字新媒體園將建元宇宙體驗空間

  “漫遊宇宙”“雲遊博物館”“戶外虛擬現實技術燈光秀”……位於廣渠路附近的電子城·(北京)數字新媒體創新産業園,將新添可供市民零距離感受元宇宙的室內室外體驗空間。

  記者10月10日從電子城高科獲悉,數字新媒體園區是其聚焦元宇宙方向,以“科技+文化”融合發展為特色,重點打造的又一産業園區項目。近期,園區將與中國廣告協會數字元宇宙工作委員會簽署合作協議,圍繞元宇宙産業開展技術體驗中心、品牌展示中心建設,搭建創新創業孵化平臺、産教融合平臺等一系列合作。

  戴上VR眼鏡,如同置身於浩瀚的宇宙當中,一邊看著面前的太陽系星球分佈圖像,一邊可以用手“抓”住身邊的星球,嘗試進行星球佈局……這套融合了宇宙漫遊與知識教學的體驗內容是元圈空間公司開發的“元宇宙學院”項目。未來,元圈空間或將帶著多項展示內容落戶數字新媒體園區打造的元宇宙體驗中心。

  數字新媒體園區將重點面向消費元宇宙領域建設産業生態和服務體系,一方面向企業客戶提供技術和産品展示場景,另一方面向公眾展示元宇宙最新科技,並提供線上線下互動交易服務。

  (北京日報記者 趙語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