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費縣南張莊鄉: 全域旅遊引領區域發展

2017-12-21 13:57:2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精準扶貧工作啟動以來,山東費縣南張莊鄉依託豐富的資源優勢,以推動全域旅遊助力精準扶貧為工作著力點,推動全域旅遊及旅遊+農業、旅遊+工業、旅遊+小城鎮建設等産業融合發展,帶動和引導更多農戶通過從事旅遊、參與旅遊、分享旅遊走上致富路。

  推動“旅遊+農業”融合,拓展鄉村旅遊新業態。該鄉以發展“生態新農村、旅遊新農業、職業新農民”為目標,堅持“旅遊+農業”融合發展,先後完成萬畝優質山楂基地、萬畝花生油料基地、萬畝高標準示範田建設,併發展藍莓、草莓等採摘園8處,生態農場3處,正在推進實施孫家莊精準扶貧現代農業文化産業園項目,規劃佔地600畝,已流轉土地200畝。

  推動“旅遊+工業”融合,讓工業、旅遊業發展不再矛盾。地處南張莊鄉中部的木材加工工業園區是全鄉重點打造的五大旅遊品牌之一。木材加工工業園區在中部平原地帶現有的工業基礎上,進行産業升級轉型,同時提升改造工業區的建築及景觀,形成生態高效的新型工業産業區,使得工業園在具有傳統工業氣質的同時,更加的突出“園”的形象。輕鬆的氛圍不僅令園區工作人員心情愉悅,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遊客參觀。

  推動“旅遊業+小城鎮建設”融合,兩者相輔相成,密不可分。南張莊鄉立足旅遊小城鎮定位,及時進行城鎮、社區規劃調整。成功申請國家專項建設基金項目資金6000萬,全面提升旅遊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成為全縣全域旅遊的引擎項目。項目以貫穿我鄉南北14.7公里的白埠河為中軸,沿途建設專項旅遊道路、河道景觀、遊客中心等基礎設施,規劃設計以沂蒙山小調、白埠河田園風光為主題的現代休閒農業採摘文化産業園區4個。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工程預算。(供稿單位:山東省臨沂市費縣扶貧辦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