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律師協會第30屆年會在滬開幕

2021-04-21 10:47:24|來源:解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環太平洋律師協會第30屆年會在滬開幕,唐一軍李飛龔正致辭 打造全球法律服務資源集聚高地

  環太平洋律師協會第30屆年會4月19日在滬開幕。司法部部長唐一軍、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上海市市長龔正分別致辭。

  唐一軍在致辭時指出,中國始終高度重視法治建設,在習近平法治思想科學指引下,全面依法治國不斷深入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呈現光明前景。中國律師積極適應全方位對外開放需要,參與國際法律服務,開展對外交流和合作。希望各國律師與中國律師一道,共同推動全球法律服務高品質發展,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推動全球經濟一體化,共同推動全球法律服務業繁榮發展。

  李飛在致辭時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得以發展和健全,立法體制機制不斷完善,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深入推進,法治建設取得巨大進步。今後,中國將加強涉外法治工作,適應高水準對外開放工作需要,完善涉外法律和規則體系,為全球法治建設貢獻“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

  龔正在致辭時指出,上海已成為中國法律服務市場開放程度最高、境外律所駐華代表機構和代表聚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我們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把上海打造成為全球法律服務資源集聚高地、國際商事爭議解決高地和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高地。我們將全面推進涉外法律服務業發展和體系化建設,依法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為推動亞太地區律師行業創新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上海市領導莫負春、周漢民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長王俊峰在開幕式上致辭。

  環太平洋律師協會本屆年會以“世界經濟貿易規則變革與法律行業的機遇和挑戰”為主題,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代表通過線上和線下方式參會。(解放日報 記者 孟群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