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接近尾聲 申城公園共接待遊客193萬人次
來源:東方網  |  2023-01-28 09:20:34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1月27日報道:記者從上海市綠化市容局獲悉,2023年春節期間,全市公園共接待遊客193.03萬人次,公園遊客量高峰出現在1月26日(大年初五)達到51.44萬人次。

【文化旅遊】春節假期接近尾聲 申城公園共接待遊客193萬人次

  綠化市容行業各級值班人員和一線職工克服寒潮冰凍天氣等不利因素,堅守崗位,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為了讓廣大市民群眾感受濃濃的年味和豐盛的文化盛宴,全市各公園精心策劃了 精彩紛呈的各類主題遊園活動。如辰山植物園的“2023迎春花展”、上海共青森林公園開展的“2023新春市民水仙花展暨水仙雕刻造型大賽”、上海古猗園迎新春系列活動、上海動物園兔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動、上海野生動物園推出了“玉兔歡騰,靈猴迎春”主題活動等。

  此外,多座公園還推出各類主題花展及花卉推薦觀賞點,如世紀公園賞梅遊園會、真如公園蠟梅展、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梅花展以及薈萃園梅花、濱江森林公園臘梅花、瀛洲公園蠟梅花推薦觀賞點等,讓市民遊客足不出“滬”,享受“春暖花開”般的美景。

【文化旅遊】春節假期接近尾聲 申城公園共接待遊客193萬人次

【文化旅遊】春節假期接近尾聲 申城公園共接待遊客193萬人次

  春節期間,全市重點圍繞人民廣場、外灘、陸家嘴等三個市級核心區域和8個市級重點區域、13條市級重點道路以及各區商圈、旅遊景點、重要道路、重點公園等,共佈置花壇花境19.8萬平方米,組合容器約5.19萬組,主題景點(大型花壇)125個,單季用花量約1000余萬盆,營造了紅紅火火、喜氣洋洋的節日氛圍。

  全市環衛部門加大對道路、大型廣場綠地、景觀區域、軌道交通集散地等人流密集區域的清掃保潔力度,日均出動道路保潔人員2.4萬餘人次,日均清掃垃圾量900余噸。寒潮期間,全市2萬餘名環衛工人堅守崗位應對“寒潮”來襲做好道路環境保潔工作。針對部分道路結冰,共出動應急保障隊伍197支、人員4142人次、車輛384輛次,使用麻袋及草包8581個、融雪劑及工業鹽21.95噸、黃沙1.9噸,確保道路路面安全暢通。

  春節期間全市景觀照明開啟節假日模式,黃浦江、蘇州河兩岸、中心城區和五個新城的重要區域亮起迎新春主題燈光。各區景觀燈光管理部門均按要求落實保障責任,加強巡查,及時整改安全隱患、搶修破損燈具,共出動保障人員3595人次,巡查搶修1295人次,營造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