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智庫論壇第七屆年會在復旦大學舉行
來源:東方網  |  2023-02-27 10:10:28

  東方網記者傅文婧2月25日報道:聚焦“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主題,中國大學智庫論壇第七屆年會2月24日在復旦大學舉行。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翁鐵慧,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周慧琳,復旦大學黨委書記裘新、校長金力出席全體大會並講話。

【熱點新聞】中國大學智庫論壇第七屆年會在復旦大學舉行

  裘新表示,中國大學智庫論壇第七屆年會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展交流研討,彰顯中國高校智庫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求索中國之治、中國之理、中國之路的使命擔當。

【熱點新聞】中國大學智庫論壇第七屆年會在復旦大學舉行

  金力指出,近十年間,中國大學智庫論壇成長為一個彰顯中國高校智庫綜合實力的成果轉化平臺,一個集中展示中國高校智庫創新思想、優秀成果的重要窗口。我們為推動完善上海智庫同城協同體系、建設高校高端智庫聯盟、辦好成果轉化平臺,貢獻復旦力量;以高校之“智”,服務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教育部社科委法學學部召集人張文顯以“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題作主旨演講,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這一原創性重大理論命題進行學理化闡釋。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研究室主任金鑫以“從國際維度談中國式現代化”為題作主旨演講。上海財經大學黨委書記許濤、華東師範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所長崔允漷、復旦大學文科資深教授、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彭希哲發表演講。

【熱點新聞】中國大學智庫論壇第七屆年會在復旦大學舉行

  本屆論壇年會還設置了五大圓桌會議。分別是:“經濟新動能:高品質發展與中國現代化新征程”“社會新方向:中國式現代化與人的全面發展”“教育新發展:實現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文化新實力:講好‘人類文明新形態’中國故事”“全球新格局:創新全球治理的中國智慧”。與會專家學者圍繞全面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重大現實問題展開深入研討。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