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上海科技影都電影科技創制大會在松江開幕
來源:東方網  |  2023-03-01 10:48:57

  第一屆上海科技影都電影科技創制大會暨中國電影虛擬製片技術頂級專家圓桌對談系列活動2月27日在松江開幕。

【娛樂】首屆上海科技影都電影科技創制大會在松江開幕

  活動中,全國影視科技領域大咖雲集松江,著眼世界前沿科技發展趨勢,結合上海科技影都高品質發展方向,全方位探討“數字科技”和“電影産業”的創新融合發展新路徑,共同助力推進數字科技與影視産業高品質融合創新發展。

  知名影視公司落戶松江,專業創作人才匯聚松江,優秀電影作品相繼涌現,“全球影視創制中心”建設進入“快車道”。據悉,上海科技影都目前擁有4個市級文創園區、17個影視專業拍攝基地及專業影棚、24個特色影視取景點,集聚了7700多家影視企業,約佔全國三分之一。

【娛樂】首屆上海科技影都電影科技創制大會在松江開幕

【娛樂】首屆上海科技影都電影科技創制大會在松江開幕

  本次大會上,長三角上市培育平臺、國家文化出口平臺企業合作聯盟、華版數字版權CACC山海數字版權創新服務中心、中國移動、訊飛聽見等一批具有顯示度的重要項目落地簽約。作為國家文化出口平臺企業合作聯盟成員,華版數字版權CACC、中國移動、訊飛聽見等專業機構將通過數字製作等方式,將中國的影視劇作品“打包分類”推廣到世界各地。

  中國電影基金會影視數字産業發展專項基金落戶上海科技影都。該基金將涵蓋電影事業和電影産業的各方面,為上海科技影都提供影視文化産業高端資源,搭建全産業鏈數字科技孵化加速平臺,打造中國影視數字創制基地,形成産業集群、科創生態,進一步提升上海科技影都在國內國際影視産業中的品牌影響力。

  此外,活動現場揭牌的山海數字影視科技創制基地具有豐富的影視産業資源,將以數字科技為核心動能,為影視産業提供數字化轉型升級和跨界生態聯動服務,同時打造影視文化數字科技標準,推動影視産業數字化的創新發展。(作者:王佳燕 王穎斐)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