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匯2023年新一輪舊房改造重點項目發佈

2023-02-13 09:39:1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徐匯今年舊房改造近250萬平方米 涵蓋舊住房修繕、成套改造、既有住宅加裝電梯等

  徐匯區“滿意物業”推進會暨舊房改造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日前舉行,會上發佈了徐匯今年新一輪舊房改造重點項目,其中超過60個小區將在年內迎來舊住房修繕工程,涉及建築面積近250萬平方米。

  記者從徐匯區房管局了解到,此次徐匯集中開工的舊房改造項目涵蓋舊住房修繕、成套改造、既有住宅加裝電梯等,總體呈現數量多、體量大、品質高等特點。

  舊住房修繕方面,今年徐匯計劃新開工21個小區,涉及建築面積40萬平方米;復工43個小區,涉及建築面積208萬平方米。成套改造方面,今年徐匯首批開工復工的舊房改造項目包括3個新開工項目,涉及8幢房屋總計1.18萬平方米。此外,目前已有2個改造項目啟動方案徵詢,涉及7幢房屋、建築面積1.12萬平方米。

  去年徐匯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完工數位列全市各區首位。今年徐匯將繼續推進成片規模化加梯,包括推進“管線移位全覆蓋”“代建單位短名單”“水電燃氣等代為管線移位配套單位全過程安全監管”等政策,力爭實現全年新簽約500台、新開工300台的年度目標,老房加梯“能加盡加”。

  徐匯區委書記曹立強表示,物業管理、舊房改造事關百姓安居樂業和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盼,都是老百姓的“宜居大事”,必須帶著使命感、懷著“兒女之心、兒女之情”來做。

  為此,今年徐匯區將進一步打響“滿意物業”治理品牌,在去年52個獲年度“滿意物業”稱號的住宅小區物業服務企業基礎上,選樹一批“滿意物業”先鋒團隊,並成立徐匯“滿意物業”勞模工匠實訓基地,培育一批“物業工匠”。

  此外,徐匯還成立了區業委會共治沙龍指導委員會以及各街鎮業委會共治沙龍平臺,並正式上線“徐房宅維修”小程式,通過凝聚專業力量、拓展共建平臺,讓物業管理成為美好社區的重要支撐,真正做到“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當成自己的事”。(記者 舒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