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上海成外商投資“沃土”

2023-02-28 16:34:41|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李勝蘭

  2月27日下午,由上海市商務委主辦的“2023年上海商務情況通報會”舉辦,共有來自各國駐滬總領館、境外貿促機構、在滬外資企業及政府部門代表近150人在主會場參會。

  2023年,上海商務工作將重點在努力打造高水準對外開放高地,全力恢復和擴大消費,更大力度推動外貿穩規模、優結構,更大力度促進外資穩存量、擴增量四個方面推進。

  今年是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10週年,上海市商務委將依託浦東引領區、自貿試驗區和臨港新片區、虹橋國際開放樞紐等建設,加快形成一批商務領域首創性改革、引領性開放和開拓性創新。支持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打造貿易新平臺,精心辦好第六屆進博會;實施“消費供給結構優化”行動,持續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落實擴大消費政策措施,集聚全球消費資源,加快創新消費場景;實施“貨物貿易優化升級”行動,加快新型貿易擴容,全力增強服務貿易發展新動能,優化跨境貿易營商環境;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不斷穩定外商發展的預期和投資的信心。加大服務保障力度,加大投資促進力度,讓上海始終成為外商投資的“沃土”。

  上海副市長華源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吳衛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