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品《長空之王》無障礙解説版在滬首映

2023-04-27 10:27:03|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上海出品《長空之王》無障礙解説版 今在滬首映

  東方網記者熊芳雨4月26日報道:由上海出品的熱血勵志影片《長空之王》於今日在上海首映。《長空之王》無障礙版也在全市55家陽光至愛影院中同步放映,近30名視障人士來到現場“觀影”。

【娛樂】上海出品《長空之王》無障礙解説版在滬首映

  電影由劉曉世導演,桂冠、劉曉世編劇,王一博、胡軍、于適領銜主演,周冬雨特別主演,首次聚焦新時代空軍試飛員,揭秘最新型戰機的誕生幕後。

  電影濃縮呈現了波瀾壯闊的中國試飛故事。劉曉世導演曾談起創作初衷,試飛員們一次次突破身心極限,去挑戰旁人眼裏觸目驚心的試飛科目,飛出成熟的戰機更好地守護我們的天空。但當他發現現實中,這個群體並沒有被很多人知道,於是便産生了希望拍攝一部影片,讓更多人走近試飛員這一神秘而偉大群體的想法。

【娛樂】上海出品《長空之王》無障礙解説版在滬首映

  作為上海影視企業,上海亭東影業在致力於繁榮上海電影的同時,主動擔任起上海企業的社會責任心和公益心,積極投身於社會公益事業。本次《長空之王》無障礙版實現在全市55家陽光至愛影院中同步放映,也得到了亭東影業的大力支持和幫助。

  影片放映結束後,幾乎所有觀眾都熱淚盈眶,視障人士更是百感交集,不僅是為影片動容,也是為自己能蒞臨到現場,和健視者坐在一起看電影感到激動無比。

  傷殘(眼睛)退伍軍人吳庚生在映後向所有主創人員致以誠摯的敬禮,哽咽地説道:“整場電影都在感動!聽著耳機裏的電影解説,我不斷回想我的軍旅生涯。心裏真的很激動,想好的話都説不出,尤其是影片結尾,空中、海面立體感強,試飛員的錄音一定會觸動所有人的淚點,這部電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來自“藍睛靈”的陳曉斌觀影后説道:“當我聽説今天有無障礙版的《長空之王》首映式時,我很激動,馬上就和小夥伴們一起過來了。原本以為只有很多硬核的飛機,沒有想到影片對人物的情感描寫也特別細膩,藏在細節裏隱忍的愛,有擔心父母,還有點到為止的心動,真的特別動人,角色特別真實,就像是身邊的人一樣。”

【娛樂】上海出品《長空之王》無障礙解説版在滬首映

  記者了解到,“陽光至愛影院——無障礙觀影”項目由上海市電影局、上海市殘疾人聯合會、中央宣傳部電影技術品質檢測所指導,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主辦,自2020年落地以來,從技術突破入手,通過內容供給、服務保障,為上海近10萬視障人士創造了觀影環境,使視障人士任意時間走進任意影院觀看任意場次的電影,全方位感受到城市溫度,更加平等自信地融入社會生活。截至目前,在諸多片方的支持下,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一共製作完成了近20部商業院線電影的無障礙同步放映製作。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出品的另一部電影《人生路不熟》的無障礙影片也將於4月28日同步上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