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開演

2023-05-04 14:31:10|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開演 第18個語言版本原來有此不同

【娛樂】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開演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柏可林5月3日報道:5月2日晚,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在上海大劇院開啟首場預演。從2018年宣佈中文版計劃、到2022年7月製作正式啟動、再到2023年5月迎來首批觀眾,這部上演37年的傳世之作迎來了第18個語言版本。

  開演前,“中文版和世界其他版本是否會有不同”是觀眾討論最多的問題之一。隨著演出中拍賣會大吊燈緩緩升起,戲中戲“漢尼拔”雄偉的音樂響徹全場,輝煌鼎盛的巴黎歌劇院猶如一幅華麗畫卷呈現于觀眾面前。

【娛樂】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開演

【娛樂】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開演

  《劇院魅影》中文版的製作全套使用世界巡演版的製作和班底。一個月時間的裝臺搭建,230余套璀璨奪目的戲服、用真人髮絲打造而成的數百頂假發,都是為了讓巴黎歌劇院的恢弘與細節悉數展現在觀眾面前。 

  服裝布景也給演員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國“魅影”扮演者之一何亮辰説:“整部劇第二幕第一場戲《狂歡夜》,昨晚大幕剛剛掀開的時候,台下觀眾直接鼓掌,很震撼。臺上大家定格的狀態和造型,加上燈光打下來,衣服的質感就顯現出來。”克裏斯汀·戴伊扮演者之一林韶表示,“觀眾們看到我們的服裝一定會眼前一亮。克裏斯汀劇中有9次換裝,其中一套是重達30多斤的套裙,演員需要穿著它轉圈跳舞,自如地在舞臺上詮釋音樂,對演員的體力要求也很高。”

  在聽覺效果方面,《劇院魅影》中文版也絲毫不輸其他版本。16人組成的大型現場管弦及鍵盤樂隊現場演奏,形成強大而豐富的聲場。音響設備覆蓋劇院三層樓,甚至劇院天花板的珩架上都架設了音響。

【娛樂】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開演

【娛樂】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開演

  《劇院魅影》中文版演出由40余名國內頂尖音樂劇、歌劇、舞蹈演員共同呈現。中國“魅影”扮演者之一劉令飛説,《劇院魅影》為什麼三十多年依然受歡迎是他一直思考的問題。“有一天在台下看綵排,感受到兩個字‘放心’,不用擔心某一刻這部劇該怎麼推進下去,不管是服飾、音樂,還是技術團隊合作等,每一刻都是如此放心。”在演之前,劉令飛覺得“魅影”很神秘,隨著演繹這個角色,每天感受都不一樣,“我成為了他,理解他的痛苦,理解他對克裏斯汀的情感,以至於我對角色也有了情感的變化。”

  首場預演由阿雲嘎、潘杭葦、李宸希領銜主演。接下來的幾天中,劉令飛、何亮辰、楊陳秀一、林韶、趙超凡、馬添龍將會帶來屬於他們的歌劇院故事。明晚即將亮相舞臺的林韶則表示,從《劇院魅影》中文版中學到了很多。此前林韶更多的是歌劇表演,在她看來,相較于歌劇,音樂劇對場景、角色表演的佔比更多。無論是服裝、舞美、走位,都在高規格的演繹範疇裏,缺一不可。

【娛樂】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開演

【娛樂】音樂劇《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開演

  據悉,四場預演是《劇院魅影》中文版最後一輪打磨,劇組將基於預演現場觀眾的反饋,進行最後的微調和提升,並於5月5日晚迎來正式演出。《劇院魅影》中文版上海站首輪演出將持續至6月上旬。此後劇組將赴全國各地巡演,預計年內演出近200場。

  上海文廣演藝集團總裁、《劇院魅影》中文版總製作人馬晨騁表示,這部劇將成為見證中國音樂劇發展的重要作品,得以呈現也離不開多年來在中國舞臺劇産業耕耘的音樂劇人的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