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歐超“鬧劇”第一張罰單 九傢俱樂部上繳1500萬歐元
2021-05-08 09:30:4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5月7日電(記者張薇)12家歐洲頂級足球俱樂部意欲“自立門戶”成立歐洲超級聯賽的“鬧劇”已偃旗息鼓多日,歐足聯則于7日開出第一張罰單——9傢俱樂部上繳15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

  隨著曼城4月20日打響官宣退出的第一槍,英超“六大”在宣佈加入歐超聯賽還不到2天的情況下已決定“回頭是岸”。隨後,馬德里競技以及米蘭“雙雄”也明確和遭到四方討伐的歐超聯賽撇清關係,只剩皇馬、巴薩兩個西甲冤家堅決不認錯,以及尤文無奈表示計劃擱淺,卻沒有自動退出的意思。

  於是,歐足聯決定先“教育”9家認錯的俱樂部。除了要求他們承諾忠於歐足聯旗下的賽事,重新加入歐洲俱樂部協會,還要求他們一起貢獻1500萬歐元的善款,用於青少年及草根足球的發展。此外,歐足聯還會扣除每傢俱樂部一個賽季5%的比賽收入,然後重新分配。如果他們日後再試圖參與任何非官方授權的比賽,則面臨每家被罰款1億歐元(約合人民幣7.79億元)的重罰。

  歐足聯主席塞弗林説:“這些俱樂部很快認識到了錯誤,並且積極採取行動悔改,同時顯示了他們對歐洲足球未來的承諾。至於其他幾個涉及所謂超級聯賽的俱樂部,就沒法這麼説他們了。歐足聯接下來會處理他們。”

  據英國媒體表示,曼聯、阿森納和熱刺都已明確罰款由俱樂部老闆自負,俱樂部不會因此受到任何經濟損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