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世錦賽選拔賽超世界紀錄 李發彬無懼挑戰突破自我
2022-09-22 09:05:3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9月20日舉行的國家舉重隊世錦賽第二次選拔賽上,奧運冠軍李發彬拿出了抓舉超世界紀錄、總成績追平世界紀錄的亮眼表現。面對巴黎奧運週期的新挑戰,李發彬已經做好準備迎難而上突破自我。

  抓舉比賽中,李發彬試舉136公斤、141公斤、146公斤全部成功,其中146公斤的成績超過由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紀錄1公斤。挺舉在成功舉起167公斤、172公斤後,李發彬放棄了第三把試舉,即便如此他的總成績依然達到了318公斤,追平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綜合兩次選拔賽的成績,都排在男子61公斤級第一名的李發彬,穩穩佔據該級別世錦賽參賽一號種子位置。

  “第一次選拔賽時,自己的恢復情況不算很理想,成績比較平淡。第二次選拔,自己舉出了超過訓練成績的水準,體現出的精氣神、調動比賽的狀態還可以,但還沒有達到最好水準。”李發彬表示,兩次選拔的機制就是要選出表現穩定的選手參賽,自己作為老隊員有責任樹立好榜樣。抓舉超出世界紀錄,挺舉放棄了一把、都追平了總成績世界紀錄,可見李發彬更想去世錦賽的舞臺再破紀錄。“自己對於訓練和比賽成績有一個階段性、步驟性的規劃,還是希望能在世錦賽上再去尋求更多的突破。”

  對於12月舉行的世錦賽,李發彬將全力出擊,他也做好了應對困難的準備。“新週期朝鮮選手大概率會復出參賽,他們本來在男子小級別上實力就很強,今年世錦賽我們要做好準備積極應對。只有把平時的訓練做到極致,才有可能在世錦賽戰勝強大的對手。”

  巴黎奧運週期,李發彬也成了一個“老將”,身邊有很多年輕的隊友在訓練和比賽中向他發起衝擊,比如“00後”選手何岳基、丁紅傑等。李發彬覺得這是“喜聞樂見”的事情,“這樣很好,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能力不止於此,小隊員拼勁十足,能讓我更有動力去挑戰極限,向著更高更強的成績突破,我也希望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新隊員,幫助他們提高。”

  巴黎奧運週期舉重項目的奧運級別再次做出重大調整,67公斤級變成了非奧級別,因此很多67公斤級選手有可能要降到61公斤級參賽,這其中也包括李發彬的隊友、東京奧運會冠軍諶利軍。李發彬直面挑戰,“他們會給我很大的壓力。壓力也是一種動力,舉重需要遇強則強,如果沒有強大的對手也很難去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這是一個‘斤斤計較’的項目,你突破一公斤,我突破一公斤,大家一起在新的平臺突破自我。”

  本報記者 袁雪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