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射擊隊領跑世錦賽獎牌榜
2022-10-19 09:11:1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10月18日,2022年國際射聯射擊(步手槍)世錦賽在埃及開羅繼續進行。以年輕選手為主的中國射擊隊在本屆世錦賽上表現出色,在已經結束的6個奧運項目中收穫3金2銀3銅,拿到4張巴黎奧運會入場券。同時中國隊在非奧項目和青年組比賽中也斬獲多枚金牌,自開賽以來牢牢佔據金牌榜和獎牌榜首位。

  本屆世錦賽將在8個個人項目上派發32個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每個項目的前四名獲得奧運會入場券。不過每個協會每個單項只能獲得1個資格,若有兩人或以上進入前四名,資格順延分配。中國隊的參賽目標之一就是爭取更多的奧運席位。

  世錦賽開賽以來,奧運項目的爭奪尤為引人關注,中國選手在已經結束的6個奧運項目中都有上佳表現,共收穫3金2銀3銅。14日進行了男子、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黃雨婷收穫女子10米氣步槍銀牌,盛李豪奪得男子10米氣步槍銅牌,兩人也分別為中國隊拿到1個巴黎奧運會資格。

  15日的比賽中,劉錦堯、張益梵包攬男子10米氣手槍金銀牌。盧愷曼獲得女子10米氣手槍金牌,姜冉馨打破該項目資格賽世界紀錄。中國隊再添2張巴黎奧運會入場券。

  17日進行了10米氣步槍、氣手槍混團比賽。楊皓然/黃雨婷在10米氣步槍混團比賽中奪金,盛李豪/張雨摘銅,劉錦堯/李雪獲得男子10米氣手槍混團銅牌。

  比賽過程中,奧運冠軍楊皓然、姜冉馨都有穩定的發揮,經歷過東京奧運會、主席杯等大賽歷練的盛李豪延續了良好狀態。更值得稱讚的是黃雨婷、劉錦堯、盧愷曼、張益梵、李雪等多位首次征戰世錦賽的年輕隊員,在比賽中不畏強敵、敢打必勝,展現了中國射擊新一代的風采。

  特別值得表揚的是16歲小將黃雨婷,這位中國隊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在已參加的3個項目中奪得2金1銀,除了10米氣步槍混團金牌、女子10米氣步槍銀牌外,她還和隊友王芝琳、張雨合作拿到10米氣步槍女團冠軍。17日結束的混團金牌賽中,黃雨婷和搭檔楊皓然完全壓制住韓國選手,黃雨婷11發射擊僅有兩發低於10.5環,最終兩人以16比6的懸殊比分擊敗韓國隊。

  在女子10米氣手槍排位賽中,塞爾維亞選手祖蘭娜最後一槍打出10.5環,當她的隊友已經提前開始慶祝進入金牌賽時,在嘈雜的環境中盧愷曼最後一槍冷靜地打出10.6環,以0.1環的優勢實現逆轉,進入金牌賽,最終射落這枚寶貴的金牌,展現了強大的心理素質。盧愷曼還和隊友姜冉馨、李雪合作拿到10米氣手槍女團金牌,也是兩金在手。

  中國隊相對較弱的男子10米氣手槍項目在本次比賽中帶來了驚喜,劉錦堯、張益梵包攬前兩名。劉錦堯還和張益梵、張博文合作拿到該項目團體冠軍。這樣的成績既是前期訓練成果的體現,也展現了巴黎週期中國射擊隊在這個項目上比較充足的人員儲備。

  在青年組比賽中,中國隊更是展現了強大的實力,已經斬獲了超過10枚金牌。羅紫照、姚千尋、馮思璇在13日的比賽中拿到青年組女子25米手槍團體金牌,這是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的首枚金牌。杜林澍在男子50米步槍臥射、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中奪冠,和龐鈺千合作拿到50米臥射混團冠軍。龐鈺千還拿到了女子50米步槍三姿冠軍,她在最後時刻頂住壓力,以17比15絕殺對手。

  截至10月17日,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已獲得17金6銀6銅,牢牢佔據金牌榜和獎牌榜首位。印度隊以5金3銀6銅位列第二,美國隊拿到2金1銀4銅,位列第三。

  接下來中國隊還將參加男子、女子50米步槍三姿和男子25米手槍速射、女子25米運動手槍等奧運項目的爭奪,繼續拼搶奧運資格。奧運冠軍張常鴻將登場,李越宏、肖嘉芮萱、苗婉茹、劉銳等選手的表現都非常值得關注。同時青年組和非奧項目也有多項比賽陸續展開,全部比賽將在10月27日結束。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