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日本隊“四連撲”門將:團結幫助日本取得勝利
2022-11-24 09:34:1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3日電(記者楊汀、張澤偉)日本隊23日在卡塔爾世界盃E組比賽中以2:1逆轉戰勝前世界冠軍德國隊。日本隊門將權田修一上演了精彩“四連撲”,吹響日本隊反攻號角,並獲評本場最佳球員。他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説,團結幫助日本隊取得勝利。

  上半時權田修一放倒對方球員為德國隊送上點球,日本隊先失一分。對此,權田説:“如果沒有這個失誤就更好了。雖然失了球,但是比賽並沒有結束,失球以後的切換是我們平時經常訓練的,今天能夠切實運用,太好了。”他笑言:“加上下半時的表現,我可以算是一失一得吧。”

  在評價日本隊當天表現時,權田修一認為是團結幫助日本隊獲勝。“比賽開始很久我們都被壓制,下半時上場的球員,他們在世界盃這個大舞臺上也有想要首發的心情,但他們蓄勢等待,在下半時有這麼出色的表現,補救了首發的失球。日本隊的優勢就是大家團結戰鬥,今天我們把這一點發揮得尤其出色。”

  談及獲勝後的心情,權田修一説:“這次比賽我們是以創造歷史為目標的,比賽結束的瞬間,候場的球員都奔跑到場上與場上球員擁抱,這對日本而言真的是歷史性的瞬間。我們非常開心,這是第一,第二就是要馬上忘記這些,好好準備與哥斯達黎加隊的比賽並戰勝對手,切實實現小組出線。”

  現年33歲的權田修一早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就入選了日本隊大名單,但未能出場。時隔8年,他重返世界盃賽場並完成精彩首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