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沒有壓力,只有期待
2022-12-01 10:03:5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30日電(記者楊汀、岳冉冉)“沒有壓力,只有期待。”日本隊即將在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第三輪對陣西班牙隊,球隊主帥森保一30日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如是説。

  這場較量將於12月1日舉行。在前兩輪比賽中,日本隊以2:1力克德國隊,0:1負於哥斯達黎加隊,積3分排在小組第二。

  上一場賽後,森保一和日本隊球員一度神色凝重,但在30日的發佈會上,森保一和門將權田修一都顯得非常輕鬆。談到負於哥斯達黎加隊引發日本國內輿論“強烈反應”時,森保一説:“我的筆記本上寫著今天要説的要點,首先是過去不能改變,要把過去變為財富。第二是不論讚揚還是批評,只要能夠提高國民對於足球的關注和興趣,加深對於足球的認識和討論,就應該欣然接受。”

  關於對手西班牙隊,森保一給予高度評價:“西班牙隊在身體條件、戰術和技術上都非常優秀,在主教練恩裏克帶領下,他們是一支非常全面的強隊。我對西班牙國家隊和球員都進行過深入了解,他們讓我深深覺得,一國的足球要有自己一以貫之的風格和節奏。”

  談到日本隊曾在東京奧運會半決賽中負於西班牙隊,森保一表示:“那場比賽令我們非常遺憾和不甘心。這次西班牙國家隊中也有幾個參加過東京奧運會的球員,我希望通過明天的比賽,實際感受一下從奧運隊到國家隊,西班牙球員有怎樣的提升。”

  當被問及亞洲足球與歐洲、南美足球的差距時,森保一説:“全世界都在追隨歐洲足球,不論是在戰術上,還是在身體訓練上。不過差距在逐漸縮小。”他表示:“西班牙隊與德國隊一樣都是前世界冠軍,日本足球以2050年之前在世界盃奪冠為目標。我希望明天我們在力爭勝利和小組突圍的同時,也去摸索我們在未來應該怎樣努力。”

  “沒有壓力,只有期待。非要説壓力,那就是隊員們能不能百分之百發揮平時的實力,踢一場無悔的比賽。我相信水到渠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