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荷蘭、阿根廷:期待90分鐘解決戰鬥
2022-12-09 09:36:3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8日電(記者劉旸、董意行)2022卡塔爾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前荷蘭隊和阿根廷隊的新聞發佈會上,兩隊主教練和球員代表都表示,希望在90分鐘內解決戰鬥,同時也對點球大戰做好準備。

  荷蘭隊與阿根廷隊在世界盃賽場交手5次,包括一次點球大戰、一次加時賽決勝負,一次平局,其餘兩次荷蘭在常規時間內戰勝阿根廷。

  有記者在8日的發佈會上向范加爾提問:“是否會有意將比賽拖入點球大戰?還是為被動踢點球大戰做準備?”對待媒體一向心直口快的范加爾嘲笑這是個愚蠢的問題。

  “我怎麼會逼迫球員去踢點球大戰呢?這個問題最適合你自己回答了。我們要為可能的決定做準備,用科學的態度對待,訓練中包括點球。但如果到了點球大戰,誰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和明顯的優勢。”范加爾説。

  2014年世界盃上,荷蘭隊在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上都踢到點球大戰。八強賽中荷蘭隊勝哥斯達黎加隊晉級,半決賽上不敵阿根廷隊。

  荷蘭前鋒德佩説:“我沒有在世界盃賽場踢點球的經驗,我想可能會很緊張,壓力很大。但我們是職業球員,必須為此做好準備。我們想在90分鐘內取勝,如果做不到、必須要踢點球的話,總有一個球隊要輸掉,這是令人感到不幸的事情。”

  對於“如何防守梅西”的問題,范加爾開玩笑道:“我沒有蠢到連這個戰術機密也告訴你的地步。”

  阿根廷主教練斯卡洛尼表示:“關於點球,我不能説沒想過這個問題。但當我們還在賽場上時,但凡還有一點兒時間,就要想著隨時解決問題。當不得已來到這個階段時,你有可能選擇對,也有可能錯。足球可以很美麗,也可以很殘酷。”

  斯卡洛尼高度評價荷蘭隊攻守平衡。“我們分析了許多荷蘭隊比賽的錄影,他們所有人都能進攻,也都能防守,我們也要注重攻守平衡,否則就要付出代價。他們有很特別的技術風範,每個人各有特長,很難複製。我們也有自己的風格,也極度渴望勝利。”

  阿根廷中場麥卡利斯特説:“荷蘭隊整體實力強,球員都有很好的視野。我們不會聚焦在重點佈防某一個球員,而要整體進行對抗平衡。明天的比賽,重點是晉級,至於是90分鐘,還是120分鐘,還是點球大戰,這不重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