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目標直通巴黎!首支霹靂舞中國國家隊名單出爐
2023-01-09 12:44:3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南京1月8日電(記者牛夢彤、高萌)中國國家霹靂舞隊選拔賽8日在國家極限運動溧水訓練基地結束,8名選手(4男4女)從比賽中脫穎而出,組成首支正式的霹靂舞中國國家隊。

  此次選拔賽共兩場,首場已于2022年12月下旬在上海舉行。根據賽制,上一場比賽中的男、女組前八名將參加第二場選拔賽,通過組內大循環賽獲得相應積分,最終綜合兩場選拔賽積分結果,男、女組前4名(正編3人,替補1人)正式組成中國國家霹靂舞隊。

  據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往中國選手參加國際賽事,多采用集訓隊或外賽外訓隊的名稱,此次組建的是第一支真正意義上的國家霹靂舞隊。

  經過激烈角逐,男子組方面,商小宇、亓祥宇、張鑫傑、于子昂排名前四,成為國家隊男隊隊員。女子組方面,劉清漪、曾瑩瑩、鄭子妍、彭瑩成功入選。

  這8名隊員中,商小宇、亓祥宇、劉清漪和曾瑩瑩曾于2022年跟隨國家霹靂舞外賽外訓隊在歐洲進行了數月集訓和比賽。劉清漪還在10月的韓國世錦賽上摘得一銀。

  對這支新成立的國家隊來説,今年最重要的任務將是9月在比利時舉行的世錦賽以及隨後的亞運會,這兩場賽事的冠軍將直接獲得巴黎奧運會資格。

  “今年的世錦賽和亞運會是直通賽,中國選手特別是女子選手,目標是力爭在這兩個比賽中拿到一個直通名額。”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會長尹國臣説,“此外還有積分賽,其中第一個積分賽2月就要在日本舉行,我們現在是4男4女,按照國際規則,每場比賽只能有3男3女參加,所以我們的4名隊員是3名正選、1名替補。為了形成隊內競爭,每一站積分賽後,最後一名選手如果沒有進入16強,將被替補選手輪換掉,以此來促進隊員們不斷刻苦訓練、不斷突破,實現奧運(參賽)目標。”

  作為奧運新增項目,巴黎奧運會霹靂舞項目分男、女組別,各有16個參賽名額,比賽將於當地時間2024年8月9日和10日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