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短道隊領隊劉辰宇:正視差距 不斷提升
2023-03-13 11:20:0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首爾3月13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2023年短道速滑世錦賽12日在韓國首爾落幕,中國短道速滑隊領隊劉辰宇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年輕隊員本賽季通過參加大賽得到了充分鍛鍊。通過本次世錦賽,全隊更要正視與強隊的差距,不斷提升自身水準。

  在12日結束的世錦賽上,中國隊分別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混合團體接力中摘得1金和1銀。劉辰宇説:“這次世錦賽我們以鍛鍊新人為主,為2026年冬奧會做準備,所以這次參賽的10名運動員中,只有林孝埈和臧一澤參加過世錦賽,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參賽。”

  劉辰宇透露,這次征戰世錦賽對年輕隊伍沒有太多要求,首要任務是拿到明年世錦賽更多資格。通過第一天的比賽,中國隊6位運動員在各自所在單項中全部晉級,拿到明年世錦賽每個單項的兩個名額。

  劉辰宇總結説,本次世錦賽歐洲國家表現非常搶眼,尤其是荷蘭,奪取5枚金牌。中國隊除了林孝埈外,個人項目都無人進入A組決賽。劉辰宇説:“雖然中國隊拿下了男子接力的金牌,但要正視差距,目前中國隊還未達到世界一流水準,還需要進一步鍛鍊和提升。中國隊目前最需要做的是腳踏實地、專注訓練、聚焦賽場,不斷提升競技水準。”

  在談到女隊表現時他表示,女隊從賽季之初比賽中的慌亂、跼踀、茫然、不適應國際規則,到現在逐漸適應、一步步提升,通過這幾站比賽不斷進步。

  劉辰宇還坦言,通過這次比賽,中國隊也暴露出一些問題,今後要更加注重細節管理,讓這支新的團隊更加成熟、職業。他説:“年輕的中國隊仍需要繼續鍛鍊和成長,相信明年一直到2026年,中國短道速滑會越來越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