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陳文浩:鋼架雪車世界盃摘銅讓我信心倍增
2023-03-15 10:05:0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李春宇、吳博文)2022-2023賽季全國鋼架雪車錦標賽14日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落幕,中國選手陳文浩獲得男子鋼架雪車銀牌。一年前沒能在“雪遊龍”參加北京冬奧會,陳文浩深感遺憾,但這個賽季的良好狀態,以及今年2月在鋼架雪車世界盃因斯布魯克站摘得銅牌的表現,讓他信心倍增。

  “這個賽季對我來説,就是兩個字——希望。”陳文浩説,“每一站的世界盃比賽都能感覺到自己的進步,與國際頂尖鋼架雪車運動員的距離也越來越近了。我和教練在世界盃因斯布魯克站賽後總結時,還是發現了幾處失誤,未來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在訓練中,陳文浩將重點放在了磨煉心態、提升體能和強化起跑。“新器材、新場地都需要一個磨合的過程。現在對比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心態上更放鬆,專注于滑行,在彎道的控制上更自如。即便在上一輪比賽出現失誤,也會迅速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狀態。”他説。

  近年來,中國鋼架雪車項目水準快速提升,閆文港在北京冬奧會上獲得男子鋼架雪車銅牌,這是中國選手首次在冬奧會賽場上獲得鋼架雪車項目獎牌。“備戰北京冬奧會的經歷讓整支隊伍快速成長,外籍教練經驗豐富,鼓勵我們在國際大賽上與國外高水準運動員比拼,從接近他們,到贏他們。”陳文浩説。

  “中國運動員如今在國際大賽上也贏得了德國、英國等雪車雪橇項目強國的尊重,我們感到自豪,同時也要繼續努力,希望能夠在意大利圓夢!”陳文浩對2026年冬奧會充滿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