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設立南丁文學獎 獎金不低於10萬元

2017-11-27 09:38:32|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設立南丁文學獎

  獎勵創作出優秀作品的在豫或豫籍作家 獎金不低於10萬元

  昨日,大河報記者從在鄭州舉行的南丁逝世一週年追思會暨《經七路34號》研討會上獲悉,為紀念南丁先生,促進中原作家群創作的繁榮興盛,經與南丁先生親屬協商,由瓦庫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設立南丁文學獎。南丁文學獎每年評選一次,授予最近一年來創作出最優秀文學作品的在豫或豫籍作家,獎金不低於10萬元。

  省文聯副主席、省文學院院長何弘宣讀了關於設立南丁文學獎的決定。南丁文學獎評獎委員會由比較了解南丁先生的思想與創作,特別是與南丁先生生前有密切交往和深厚情誼的全國著名作家、評論家組成,王守國、劉震雲、李佩甫、李敬澤、何弘、何向陽、張宇、邵麗、周大新(以姓氏筆畫為序)擔任終身評委。評獎委員會秘書處設在河南省文學院。

  何弘介紹説,南丁文學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導向性、權威性、公正性,旨在獎勵有理想傾向、對人類發展和社會進步有切實貢獻的優秀作家。評選範圍限于評獎時在世的在河南省內生活、工作的作家和在河南省外工作、生活的河南籍作家,凡評獎年度內有文學作品首次公開發表、出版的上述範圍作家均可參評,作品不受體裁限制。

  據悉,南丁文學獎評選接受本獎各評委、中國作協全國委員會委員、河南省作協主席和副主席、本獎歷年的獲獎者、全國著名評論家等推薦的候選人,不接受個人申報。推薦候選人工作截止于每年9月1日前。評獎結果于每年9月下旬公佈,每年9月最後一個週日舉行頒獎大會,向獲獎者頒發證書、獎牌和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