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區2018年法治文藝選拔總決賽在京舉行

2018-08-01 10:46:32|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北京朝陽區2018年法治文藝選拔總決賽在京舉行

  7月30日,“同心共築中國夢 法治文藝京城行”朝陽區2018年法治文藝選拔總決賽在北京進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7月30日,由北京市朝陽區依法治區辦主辦的“同心共築中國夢 法治文藝京城行”朝陽區2018年法治文藝選拔總決賽在北京進行。普法詩歌朗誦,展現法治文化的舞蹈,倡導尊法守法信念的相聲……一系列講述普法故事的文藝作品一一展現。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社會主義法治文化建設,在全社會樹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素養、形成法治風尚,北京市法宣辦聯合12家市級委辦局在全市開展“同心共築中國夢 法治文藝京城行”北京市2018年法治文藝大賽活動。為更好地組織參加此次活動,2018年5月,朝陽區依法治區辦在全區組織開展了2018年法治文藝選拔賽活動。截至目前,朝陽區已開展基層選拔賽616場,展演節目4152個,參與人數七萬餘人次。

  北京朝陽區2018年法治文藝選拔總決賽在京舉行

  7月30日,“同心共築中國夢 法治文藝京城行”朝陽區2018年法治文藝選拔總決賽在北京進行。主辦方供圖

  7月30日,來自朝陽區小關街道、建外街道、高碑店地區、孫河街道等法治節目在總決賽上一爭高下。最終,一等獎由東湖街道選送的小品《遲到的懺悔》榮獲;建外街道小品《人民調解員》、麥子店街道北京琴書《依法治家 國富民強》獲得二等獎;高碑店地區京東大鼓《法治讚中國》、小關街道舞蹈《中國脊梁》、呼家樓街道小品《共享單車》獲得三等獎。接下來,朝陽區將在這些獲獎作品中選取代表參加全市2018年法治文藝選拔總決賽。

  朝陽區依法治區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旨在把法治文化融入到社會文化和社會生活當中,充分發揮法治宣傳教育的基礎性和先導性作用。他表示,本次法治文藝大賽眾多作品圍繞著憲法學習宣傳、“掃黑除惡”“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專項工作進行創作編排,貼近工作實際和百姓生活,深刻挖掘出了朝陽區法治進程建設中的感人故事。

  據了解,本次選拔賽採取街鄉選拔和行業系統推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街鄉(地區)系統通過自下而上的方式,經過社區(村)、街鄉(地區)、街鄉片組,層層選拔出優秀作品參加區級大賽;委辦局在系統內部自行開展選拔,作品經區級評審組擇優推薦進入區級選拔賽。整個活動採取專業評委、群眾志願者、法治工作者相結合的方式,共同打造評審團隊,公開評選出內容深刻、形式新穎,緊密聯繫普法實際,感染力強的代表性作品。

  下一步,朝陽區將在法治文化建設上再下功夫,繼續充分利用朝陽作為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核心區、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和全國首個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的資源優勢,加強文化與法治的融合,進一步繁榮法治文藝作品創作,完善法治文化傳播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