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園會迎來“延慶特色月”

2019-09-02 09:32: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2019北京世園會“延慶特色文化月”系列活動拉開帷幕,接下來的一個月,7大主題、近200場的延慶特色文藝節目輪番上演,將帶領中外遊客全方位領略世園會舉辦地——延慶的獨特魅力。

  昨天上午,大型原創歌舞劇《媯川頌》在世園會媯汭劇場首場開演,《媯川頌》以“傳統文化、長城文化、生態文化、紅色文化、世園冬奧文化”為主要題材,展現延慶生態文明建設成果,表現“長城腳下是故鄉 媯水河畔我生長”的濃濃故鄉情。

  在相隔百米的草坪劇場,原創生態兒童劇《媯河仙子》也同步上演,精心的舞臺布景和引人入勝的劇情吸引觀眾頻頻鼓掌。該劇講述了小朋友大寶與精靈延延(延慶吉祥物)等森林小夥伴一起,集齊五根權杖戰勝垃圾怪、拯救媯河仙子的故事,呼籲大家保護青山綠水,培養兒童文明、平等、誠信、友善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9月份,延慶將分別圍繞“媯水璀璨”經典傳承、“中秋月圓”傳統文化、“生態涵養”同繪世園、“奔向冬奧”四個主題,陸續推出原創歌舞劇、兒童劇、文旅推介會、媯川故事堂等7大主題系列活動。同時,在草坪劇場將上演“喜迎國慶”民族舞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