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讓“特斯拉速度”成“上海速度”常態

2020-01-09 08:41:0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營商環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將把特斯拉案例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範例,讓“特斯拉速度”成為“上海速度”的常態,努力為各類企業在滬發展提供更加優質、更加高效的服務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上海臨港開工建設一週年之際,中國製造特斯拉Model Y項目昨天正式啟動,首批國産Model 3向消費者交付。市委書記李強赴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調研,並會見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與埃隆·馬斯克共同啟動國産Model Y項目。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項目是中國首個外商獨資整車製造項目,也是特斯拉在美國之外首個超級工廠。項目于2018年7月簽約,當年拿地。2019年1月7日開工建設,12月首批國産Model 3交付內部員工。在國家有關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特斯拉團隊和上海各方的務實合作和共同努力下,項目實現當年開工、當年投産、當年交付,讓全世界見證了“上海速度”“特斯拉速度”。李強上午來到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聽取項目整體建設、工程進度以及車型設計等情況介紹,與埃隆·馬斯克等團隊成員親切交流,就項目未來發展、前沿技術應用、市場前景展望以及汽車産業配套等作具體了解,並在總裝車間察看了生産線和中國製造Model 3實體車。

  李強會見時對特斯拉在上海發展取得的新進展表示祝賀。他説,當前,我們正在按照習近平主席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實施三項新的重大任務,著力強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設“五個中心”。這為各類企業在滬創新創業提供了巨大機遇,也為我們彼此深化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期待雙方在新的起點上不斷開啟新的合作,持續帶來新的突破。我們將全力支持特斯拉加快項目後續建設,儘早實現達産擴能。希望特斯拉進一步擴大在滬業務佈局,將更多新技術研發、新車型生産放在上海,加大與中國企業、上海企業的産業鏈合作,探索在清潔能源、市政交通等領域拓展合作空間。營商環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將把特斯拉案例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範例,讓“特斯拉速度”成為“上海速度”的常態,努力為各類企業在滬發展提供更加優質、更加高效的服務。

  應勇説,特斯拉超級工廠項目一次次刷新“上海速度”,也創造了“特斯拉速度”。上海與特斯拉的合作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前景廣闊。我們將為特斯拉在滬發展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和市場環境,尊重和保護知識産權,助力企業實現更好發展。

  埃隆·馬斯克表示,每次來到中國、來到上海都能充分感受到這片熱土的蓬勃發展和熱情進取。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項目能夠創造令人驚嘆的建設速度,也歸功於雙方團隊的高效合作。特斯拉將繼續紮根上海、深耕中國,努力提升新能源汽車和新能源産品技術水準,持續專注做好産品,更好滿足用戶需求。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于一體,一期規劃年産量為15萬輛純電動整車。此次啟動的國産Model Y是SUV車型,該項目將對新能源車生産工藝進行優化升級,還將製造新能源汽車的關鍵零部件。

  市領導陳寅、吳清、諸葛宇傑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談燕 孟群舒)

  原標題:李強赴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調研並會見埃隆·馬斯克

  讓“特斯拉速度”成“上海速度”常態

  應勇與埃隆·馬斯克共同啟動國産ModelY項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