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從巴西貧民窟走出的皮划艇冠軍 與中國選手相約巴黎
2021-08-18 10:20: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兢兢):在剛剛結束不久的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的出色表現和突出成績給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在皮划艇靜水賽場上,在最後250米發力反超對手,最終第一個衝過終點線的巴西皮划艇金牌得主伊薩奎亞斯·奎羅斯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27歲的伊薩奎亞斯·奎羅斯在男子單人皮划艇靜水1000米決賽中,在最後250米發力追趕,最終超越對手第一個衝過終點線,奪得金牌,這也是巴西隊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的7枚金牌之一。

  雖然贏得了比賽的勝利,但奎羅斯承認,與其競爭激烈的中國運動員素質和實力都很強。尤其是在談到令他印象最深的中國運動員時,他很激動,“我在奧運村看到她了!我當時想,天啊,她好小啊!像個小孩子!”

  沒錯,奎羅斯説的正是14歲的中國跳水選手全紅嬋。在東京奧運會女子10米跳臺決賽中,全紅嬋五個動作有三個獲得滿分,以466.20的總分打破陳若琳在北京奧運會時447.70分的紀錄,年僅14歲便以奧運會跳水比賽歷史最高分奪冠。這讓奎羅斯十分佩服這位小運動員的專業能力,“看到一個年紀這麼小的運動員能夠拿到10分滿分,我都替她感到激動。因為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她的比賽,我覺得她的表現太不可思議了。”

  其實,在全紅嬋的年紀,奎羅斯也曾拿到了世青賽冠軍。奎羅斯出生在巴西東北部一個以原住民為主的城市。他自幼喪父,母親獨自照顧9個孩子。幼年時,奎羅斯因為淘氣嚴重摔傷,失去了一個腎。2005年11歲的時候,奎羅斯通過巴西體育部主導的一個在貧民窟展開的社會項目,開始接觸皮划艇並不斷取得成績。

  在裏約奧運會時,奎羅斯就獲得了兩枚銀牌和一枚銅牌,是巴西歷史上單屆奧運會獲得獎牌最多的運動員,他還有很多塊世錦賽和汎美運動會的獎牌,但奧運金牌一直是他最渴望的。在東京奧運會上,他終於夢想成真。但他知道,對手們都很優秀,自己仍需努力。他説:“改善經濟狀況確實能幫助運動員安心訓練,但是就算有成千上萬的贊助商,如果運動員自己不努力,也沒有用。我自己有時候就有自律的問題,這取決於奪冠的決心。我看到很多中國運動員都在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很多運動員奪得了獎牌。這個國家超越了人們的想像。祝賀中國運動員,他們都是最優秀的。”

  在東京奧運會上,雖然奎羅斯最終實現反超,奪得了金牌,但中國選手劉浩在男子單人划艇1000米決賽中一直處於領先位置,實力不容小覷。奎羅斯表示,劉浩實力很強,他與劉浩惺惺相惜,但一決高下才是運動員們的對話方式。他們決定相約巴黎,再一較高低。

  “劉浩,讓我們賽場上見,下屆奧運會我們再來一場強強對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