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魏萌蟬聯全運會女子飛碟雙向冠軍
2021-09-03 17:21:5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安9月3日電(記者姚友明、趙雪彤)3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射擊女子飛碟雙向決賽在陜西西安舉行,世界紀錄保持者、東京奧運會銅牌得主魏萌代表山東隊以58中的成績奪得冠軍。

  江西選手張冬蓮以53中奪得銀牌,2013年亞錦賽該項目冠軍得主、來自上海的黃思雪以45中贏得銅牌。

  魏萌在資格賽中排名第三,根據賽事規則,該項目決賽中前20靶打完後,排在第六名的選手被淘汰。之後,每過10靶淘汰一人。最終,魏萌和亞運會冠軍張冬蓮攜手進入最後10槍的終極對決,50靶過後,魏萌比張冬蓮多中3靶。

  張冬蓮在第55和56靶中連續不中,魏萌最後10槍全部命中。最終,這位資格賽和決賽女子飛碟雙向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贏得了本屆全運會射擊項目中産生的首枚金牌。

  今年32歲的魏萌是目前我國該項目的領軍人物,為十三運會該項目冠軍得主。今年7月,魏萌在東京奧運會女子飛碟雙向決賽中斬獲銅牌,拿到了個人職業生涯首枚奧運會獎牌。在東京奧運會該項目資格賽中,魏萌以125靶124中的成績追平了自己保持的資格賽世界紀錄。

  “這場比賽對我來説還是挺艱難的,畢竟大家最近一直都是有訓練,但我因為奧運會後一個月沒怎麼練,內心還是挺焦慮的,怕打不好。”魏萌在賽後表示,“打完奧運會以後隔離,到現在也就練習了7、8堂課,恢復訓練的時間並不多,前面幾個靶位出現失誤,就是因為我焦慮而導致的。”

  “資格賽打得很艱難,決賽打成這樣還是對自己挺認可的。”對於決賽的成績,魏萌認為是“意料之外”。魏萌説,在完成東京奧運會和陜西全運會比賽後,她下一步的計劃是先好好休息。

  在當日舉行的男子雙向飛碟決賽中,山東選手韓旭和四川選手呂健林在60槍過後以52中並列第一位,最終韓旭通過加槍勝出,為山東省體育代表團再添一金。東道主選手萬安濤以43中的成績位列第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