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新賽季仍將實行賽會制 七個城市申請承辦
2021-09-15 10:43:2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王悅陽

  CBA新賽季仍將實行賽會制。目前已有青島、東莞、西安、長春、南昌、瀋陽、諸暨7個城市申辦新賽季CBA聯賽。

  之前CBA各俱樂部曾提議新賽季恢復主客場制,但由於疫情影響,目前看來主客場制肯定無法通過防疫部門的審核。

  “目前新賽季CBA聯賽的相關報告,已經送到國家體育總局,正在等待上級部門的批准。”一位知情人士如此透露説,“按照目前的防疫情況看,賽會制應該已經確認,但誰來承辦還不好説。”

  在七個申辦城市中,青島、東莞等城市,都有過承辦賽會制CBA聯賽的經驗,而且他們也總結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辦賽經驗。首次申辦CBA賽會制比賽的長春、南昌、瀋陽等城市,也為迎接比賽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方案。

  由於今年CBA聯賽要給國家隊備戰男籃世界盃讓路,聯賽極有可能會根據國家隊的備戰時間而被劃分成幾個階段,再加上擴大聯賽影響力等方面的考慮,所以CBA聯盟極有可能選擇多個城市作為今年聯賽的承辦城市。

  據悉,長春和諸暨有望成為承辦第一階段CBA聯賽的城市,而青島也有希望承辦新賽季CBA聯賽中的一個階段的比賽。(新民晚報記者王志靈)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