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小將朱辰傑:訓練強度很高,累到説不出話
2021-09-16 10:08:0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阿聯酋沙迦9月15日電(記者肖世堯、蘇小坡)15日,中國男足繼續在阿聯酋沙迦備戰世界盃預選賽12強賽,通過高強度、高對抗訓練提升球員體能水準。中國隊內唯一的“00後”小將朱辰傑表示,球員們在訓練後都累到講不出話來。

  “最近訓練強度比較高,有一天一練,也有一天兩練。兩練就是上午在健身房訓練,晚上會做一個高強度的有球循環體能訓練,也有高強度的對抗。”朱辰傑介紹説,“在比較濕熱的環境下,這樣的高強度訓練讓我們能更好地備戰之後的比賽。在訓練後大家一般都講不出話了,確實很累。晚上體能教練也會統計我們的疲勞指數,大家基本上都是最高數值。”

  “因為疫情導致我們無法在國內打比賽,基本都是在國外進行這樣的長期集訓。我們基本上就是酒店和球場兩點一線,在酒店基本上是待在屋子裏,這對我們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困難。這樣封閉管理的情況下,相對來説精神比較疲勞。我們也會儘量去克服困難,教練也會有一些好的安排,我們自己去做好調整,備戰好接下來的比賽。”朱辰傑説。

  本屆世預賽40強賽前幾場比賽,朱辰傑曾擔任中國隊主力中後衛,但他因傷缺席了李鐵上任國足主帥後的四場40強賽比賽。12強賽重回國家隊後,朱辰傑在0:1不敵日本隊的比賽中臨危受命,替補受傷的張琳芃出場,發揮穩定。此番重回國家隊,朱辰傑表示:“球隊整體氛圍都很好,大家場上場下有很多交流,李鐵指導也帶領大家很好地團結起來,球隊在往一個好的方向走。12強賽場上節奏更快,整體強度更大。我們跟日本有一定差距,接下來會以更刻苦的訓練來準備比賽。”

  除仍處於恢復期的張琳芃外,中國隊其餘30名球員將在16日進行來到沙迦後的首場隊內對抗賽。中國隊的熱身賽對手也將於近日確定。10月7日,遭遇兩連敗的中國隊將在沙迦迎戰12強賽的第三個對手越南隊。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