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百分百成功率展現統治力 李雯雯氣場全開提前“比心”
2021-09-20 08:59:0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以往的李雯雯,會在全場最後一次試舉後才做出“比心”動作,向觀眾和支持者表達感謝和愛意。9月19日在十四運會女子舉重87公斤以上級比賽中,挺舉第一把舉起167公斤後,她就提前“比心”。“我知道這一把舉完就提前鎖定了冠軍,我只在奪冠的情況下才會比心。當然我相信,更多的比心還在後頭,我會拿更多的冠軍。”這是奧運冠軍的自信,更是“00後”激昂青春的寫照。

  抓舉比賽中,福建選手李雯雯就展現了足夠的統治力。134、140、144公斤全部成功舉起,領先排名第二的吉林選手范宇欣9公斤。裏約奧運會冠軍、第四次征戰全運會的安徽老將孟蘇平舉起130公斤排名第三。挺舉比賽中,李雯雯開把167公斤成功後,基本提前鎖定金牌,第二把舉起176公斤,毫無懸念地終結了比賽。31歲的孟蘇平展現出頑強拼搏的精神,舉起172公斤,以302公斤的總成績獲得銀牌。范宇欣獲得銅牌,成績是295公斤。

  東京奧運會賽場上,李雯雯抓舉140公斤、挺舉180公斤、總成績320公斤奪冠。本屆全運會她的表現完全不打折扣,總成績仍是320公斤。連續作戰、隔離影響系統訓練,這些在李雯雯身上根本感覺不到,她還是一如既往保持100%試舉成功率,這就是絕對實力的體現。

  “感覺自己更穩定一些了,緊張和害怕的情緒比以前少了,自己更成熟了一些。”談及拿下奧運冠軍對自己的影響,李雯雯表示自己氣場更強大了。自2019年首登國際大賽舞臺,當年就包圓女舉最大級別三項世界紀錄,到如今打遍奧運全運賽場無敵手,很多人覺得李雯雯體會到了“無敵是多麼寂寞”的境界,但她自己並不這麼認為。“我不寂寞,因為我在訓練中就會不斷挑戰自己,去突破自己。”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杭州亞運會,拿下亞運會金牌我就能實現金牌大滿貫。”李雯雯説。

  在參加東京奧運會前,封閉集訓了一年多的李雯雯已經“長髮及腰”了,但沒有時間設計和修剪髮型。當時她就告訴本報記者,奧運會之後想燙個“大波浪”髮型。由於奧運會後經過21天隔離,李雯雯爭分奪秒投入訓練,無暇顧及其他。如今,她終於能把“大波浪”安排上了。

  本報記者  袁雪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