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冬奧公園國慶開園測試
2021-09-30 09:28:2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昨日,緊鄰首鋼滑雪大跳臺的北京冬奧公園舉行了開園儀式。北京青年報記者從現場了解到,北京冬奧公園將於10月1日進入開園測試階段,屆時遊客可免費入園遊覽。

  北京冬奧公園位於石景山區西部永定河沿岸,總面積約1142公頃,足有奧森公園的兩倍大。建成後的北京冬奧公園分為北區、中區、南區三大部分,其中北部為郊野濕地區,中部為工業遺址景觀區,南部為城市森林區。站在公園內,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滑雪大跳臺,處處體現了濃厚的冬奧與體育特色。據了解,北京冬奧公園內將擺放15件體現奧運精神、融入智慧冬奧理念的雕塑藝術品。

  與北京冬奧公園同步亮相的42公里濱河馬拉松路線,是北京市首條全封閉跑馬路線。據公園負責人介紹,跑馬路線設置了2公里輕鬆智慧跑、10公里夜跑路線、21公里半馬路線、42公里全馬路線等,豐富市民選擇。其中,42公里濱河馬拉松路線途經京華水韻等6個文化景點,串聯起蓮湖秋月等7個生態景點,公園美景盡收眼底。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10月1日起,北京冬奧公園進入開園測試階段。遊客需通過“景區智慧遊園”微信小程式進行實名預約,可免費入園遊覽,且憑藉當日“預約二維碼”可在指定停車場免費停車。

  文/本報記者 王斌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