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落幕
2021-10-11 08:13:3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昨天,為期3天的“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落下帷幕。這是今年首場北京冬奧會測試賽,也是國家速滑館的首項國際比賽,通過本次賽事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檢驗場館設施、磨合運營管理、摸索辦賽規律、提高辦賽水準,與冬奧會籌備工作一體推進、統籌安排。

  本次比賽官方訓練時間從10月5日開始,正式比賽為期3天,共設12個小項,有來自中國隊、韓國隊和荷蘭隊的41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參賽。防疫工作始終擺在辦賽過程中的首要位置,“冰絲帶”場館團隊在專業防疫管理部門的指導下,按照“統一領導、明確職責、合理分區、責任到崗”的原則,建立健全場館層面的防疫責任和監督機制,堅決落實“四方責任”,將場館根據不同風險等級的客戶群的空間及流線,分設“閉環內”“閉環外”兩個圈層。制定了完善的防疫方案及防疫手冊,做到疫情防控“一館一策”,確保實現“分區不重疊、流線不交叉、邊界須嚴管、人員不跨區”。本次比賽共涉及60名外籍人員,場館團隊配合屬地政府,按照賽時防疫要求,嚴格做好入境涉奧人員全流程管理。

  測試賽著重檢驗場館的運行管理水準,按照“全要素測試”的原則,為實現“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目標,場館團隊明確了測試要點137條,完成了測試賽場館基礎設施手冊運行設計和“一圖一表一冊”的編制工作。在賽前組織多項演練工作。賽時,場館團隊每日更新運行時間表,綜合協調各業務領域工作開展,及時完成信息報送工作,通過測試賽完成各項要點的測試。

  此次賽事組織嚴謹有序,較好地完成了測試內容。中外制冰師合作,僅用10天完成了場館制冰工作,並根據運動隊反饋及時調整冰面狀態,運動員普遍對冰面品質表示滿意和肯定。比賽過程中,冬奧會計時記分系統得到檢驗,按照無接觸模式進行了12場頒獎儀式。體育展示開展了冰面投影系統、特種燈光等創新工作,呈現了一塊更加多彩炫酷的冰面。興奮劑檢測進展順利,共同為賽事組織保駕護航。

  場館指揮體系運行順暢,有效建立了與指揮調度中心、朝陽區組委會、場館團隊等多個層級的指揮體系,確保98%的問題在場館層面得到解決。物流、餐飲、註冊、交通、賽事服務、語言服務、市場開發、票務等服務相關業務領域通力協作,多措並舉全面提升服務保障水準。首場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的成功舉辦,為後續的系列測試活動開了個好頭。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