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速滑國際測試賽收官 外籍選手積極分享體驗
2021-10-11 08:19:0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周欣、馬向菲)10日,為期三天的北京冬奧會國際測試賽——“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落幕,運動員們紛紛表示感覺非常棒,會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給其他夥伴。

  已連續奪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冠軍的荷蘭選手格雷維特在1500米比賽中所向無敵,以2分01秒20的成績獲勝。她的荷蘭隊友巴特斯和韓國選手樸志偶分獲亞軍和第三名。

  格雷維特此後還在女子集體出發比賽中技壓群芳,個人項目獨攬四金。2020年青冬奧會冠軍、中國選手楊濱瑜在女子集體出發中獲得銀牌。

  站上冠軍領獎臺的格雷維特總是情不自禁地跳一下,顯得特別興奮:“我能來參加中國公開賽就是一個驚喜!我的狀態很好,賽前進行了週全的心理準備,比賽中發揮了最好狀態拿到金牌,這對我而言是一個激勵。我非常開心!”

  格雷維特對組委會的接待服務、賽事組織運行等表示滿意。“一般我們出國比賽都會想家,但是這次比賽讓我很有歸屬感……場館非常好、工作人員敬業認真……整體感覺非常好。我非常幸運能夠來中國參加比賽。”

  巴特斯説:“真希望我的每一個朋友都能有機會體驗在‘冰絲帶’滑冰的感覺。”

  只出戰女子1500米項目的韓國選手樸志偶補充道:“我一直在給我的朋友們發照片,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我的北京生活和訓練。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場比賽,我會把我的感受分享給大家。”

  在男子1500米比賽中,荷蘭選手維爾達以1分49秒08的成績稱王,中國選手馬興光名列第七。維爾達還在男子集體出發比賽中再奪一金,中國選手蘭天宏獲銅牌。

  “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至此全部結束。比賽設12個小項,有中國隊、韓國隊和荷蘭隊運動員參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