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頂尖球員一較高下 國乒休斯敦世乒賽將迎接挑戰
2021-11-03 10:05:3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國際乒聯近日公佈了2021休斯敦世乒賽參賽球員名單。此次世乒賽單項賽將於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國休斯敦舉行,這是世乒賽首次落戶美洲,屆時世界頂尖球員將在休斯敦一較高下。

  男單方面,中國隊將派出現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樊振東以及梁靖崑、王楚欽、林高遠、周啟豪出戰,他們將迎接來自世界好手的衝擊。日本名將張本智和將與丹羽孝希、宇田幸矢、森園政崇和戶上隼輔組成日本男單參賽陣容。上屆布達佩斯世乒賽以及不久前結束的東京奧運會上,小將張本智和的表現並不搶眼,但在老將水谷隼宣佈退役後,張本智和在日本男隊中的角色變得更加重要與關鍵,本屆世乒賽將是他的“正名”之旅。德國隊陣容包括“乒壇常青樹”波爾,以及弗朗西斯卡、杜達等,東京奧運會男單銅牌得主奧恰洛夫因傷缺席。韓國選手張禹珍、李尚洙以及布達佩斯世乒賽“黑馬”選手安宰賢將奔赴休斯敦,名將鄭榮植缺陣。此外,布達佩斯世乒賽男單亞軍瑞典選手法爾克,中國香港選手黃鎮廷,中國台北小將林昀儒、老將莊智淵,巴西名將卡爾德拉諾等都將亮相。

  國乒女隊將派出陳夢、孫穎莎、王曼昱、陳幸同、王藝迪參加女單的爭奪。她們的主要對手之一依舊是日本小將伊藤美誠。東京奧運會上,伊藤美誠收穫了混雙冠軍、女團亞軍、女單季軍,當時國乒小將孫穎莎實現了對她的“雙殺”,兩人若有機會再次交手,比賽定會同樣精彩。女單賽場,世界排名前十位選手中的7位都將亮相休斯敦,包括世界排名第8的中國台北選手鄭怡靜、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名將石川佳純、排名第10的新加坡名將馮天薇等。此外,日本選手平野美宇、早田希娜、芝田沙季,中國香港選手杜凱琹,韓國選手田志希、徐孝元等也將向冠軍發起衝擊。

  布達佩斯世乒賽與馬龍搭檔收穫男雙冠軍的王楚欽此次將搭檔樊振東出戰,國乒另一對男雙組合是林高遠/梁靖崑。女雙將派出孫穎莎/王曼昱、陳夢/錢天一兩對組合參賽。混雙方面,國乒將派出王楚欽/孫穎莎、林高遠/王曼昱。日本隊將派出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宇田幸矢/芝田沙季兩對混雙組合。東京奧運會混雙銅牌得主中國台北組合林昀儒/鄭怡靜、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法國組合萊貝松/袁嘉楠、德國組合弗蘭西斯卡/索爾佳等都具備奪金實力。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