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足協技術總監:中國隊要相信自己
2021-11-09 10:29:0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阿聯酋沙迦11月8日電(記者肖世堯、蘇小坡)8日,中國男足繼續在阿聯酋沙迦訓練,備戰11日與阿曼隊的世界盃預選賽12強賽。中國足協比利時籍技術總監克瑞斯·范普維爾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中國隊能建立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取得勝利。通過在12強賽與強隊交手,球隊才能真正得到提高。

  作為比利時足協前技術總監,克瑞斯曾在2018年幫助比利時隊打進世界盃四強。從本次世預賽40強賽開始,克瑞斯就一直跟隨中國隊,為教練組提供支持與建議。“一直以來我都在幫助教練組,我來到中國就是幫助中國足球,希望用我的經驗幫助中國的教練們。在我看來一個人的經驗就是他此前犯錯經歷的總和,任何有需要的時候,我都在這裡。”克瑞斯説。

  目前中國隊一勝三負排名小組第五,出線形勢堪憂。克瑞斯表示,他永遠都會從積極的角度去看待問題。“我們要積極地思考隊伍面臨的處境,鼓勵球員建立信心。我們不用懼怕任何對手,無論是阿曼還是未來的其他對手,我們有非常優秀的球員和團隊,我們要相信我們一定能做到,要相信自己能取得比賽的勝利。”

  “40強賽時裏皮辭職,當時中國隊的處境也非常困難,但是最後能夠以連勝的戰績打入12強賽。我認為這是一個可以激發大家信心的經歷,大家看待事情不要太消極。”克瑞斯説。

  “相比40強賽,現在12強賽對手能力有很大提高,在足球世界你必須與強隊交手才會發現自己的問題。像日本、澳大利亞這樣的強隊,我們要和他們過招去發現問題,然後思考如何提高。結果是過程的必然産物,我們要耐心一點,只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就會得到希望的結果。”克瑞斯表示。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