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女足球員沈夢雨的留洋生活: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2021-11-12 11:2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蘇格蘭女足超級聯賽迎來一場焦點戰,中國球員沈夢雨效力的凱爾特人女足對陣老對手格拉斯哥流浪者女足。場邊,有不少中國球迷專門為沈夢雨而來,據説沈夢雨的“後援團”已有20多名成員。談及留洋的感受時,沈夢雨表示:“我覺得很自豪也很榮幸,希望告訴大家,中國球員也一樣優秀。”

沈夢雨和當地球迷合影  受訪者供圖

  從7月份加盟蘇超凱爾特人女足到現在已經過去近四個月時間,沈夢雨也逐漸適應了在蘇格蘭的生活,一個人漂泊在外,沈夢雨也學會了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這裡比賽會比較多,也有規律,一個星期會打兩場比賽,所以更多的是在比賽中鍛鍊、學習,一般每週兩場比賽的話就不能再進行過多強度訓練,主要是賽前訓練跟賽後調整。”除了訓練和比賽,平時沈夢雨也會用自律的生活要求自己,“作息時間要靠自律,因為俱樂部已經為我們安排了良好的飲食、訓練場地和訓練計劃等,那至於如何提高自己,包括日常生活就要靠自律,因為只有很好的自律,才會有更高的水準。”

  對於中國教練和外國教練的區別,沈夢雨也用“家長”和“老師”的關係做了形象的比喻,“國內教練更像家長,國外教練更像老師吧。老師關心指導你的課業,家長全面關注、幫助你成長。另一方面是文化思維上的不同。對我來説都可以接受,也盡力吸收教練的指導,提升自己的水準。”

  近些年,世界女足的重心已經來到了歐洲,2019年女足世界盃8強中有7支隊伍來自歐洲,沈夢雨認為中國女足隊員能登陸歐洲高水準聯賽,也能一定程度促進中國女足整體水準的提升,同時她也表示留洋能否取得收穫,個人的努力也十分重要,“怎麼對待留洋訓練比賽、能否真切地通過留洋得到進步是因人而異的,有沒有穩定的出場時間也是重要因素。所以我覺得無論留洋還是在國內參加聯賽,不停地動腦,用心、全力去訓練比賽才會獲得進步。”

  對於未來,沈夢雨有明確的目標,“成為更好的自己,為祖國效力。”(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