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科技助力雪橇國際訓練周保障工作
2021-11-12 16:22: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李春宇、謝晗)記者日前從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獲悉,“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雪橇國際訓練周自7日開始以來,延慶賽區抓緊實戰練兵機會,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全力做好測試活動服務保障工作,為即將舉辦的2021/2022國際雪橇聯合會雪橇世界盃做好準備。

  延慶賽區場館群運行副秘書長劉建輝表示,本次雪橇國際訓練周有國內外200余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參加,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還將於11月20日、21日舉辦國際雪橇聯合會雪橇世界盃,這將是中國首次舉辦雪橇項目世界盃級別賽事,也是運動員為參加北京冬奧會雪橇項目獲得配額的一站重要積分賽事。

  “科技奧運”的理念始終貫穿延慶賽區的服務保障工作。中關村延慶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付強説,在本次雪橇國際訓練周測試活動中,延慶賽區以科技手段築牢疫情“防火牆”,氣溶膠核酸檢測設備、智慧箱包消殺機等防疫設備陸續投入使用,服務保障各項活動順利進行。

  據了解,延慶賽區在本次測試活動中投入使用1000套可穿戴式醫療級智慧測溫貼,可通過前端智慧體溫計搭配相關管理系統,對賽區服務保障人員進行遠程、實時、全域性體溫檢測,精準、快速鎖定體溫異常人群,進一步鞏固場館運營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

  與此同時,延慶賽區積極推動交通、氣象、應急指揮等領域的科技成果應用示範和推廣,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的起點直道和C1、C2彎道UWB精準定位基站已完成安裝部署,中關村延慶園加氫站已完成加氫測試,冬奧氣象服務保障工作已準備就緒,冬奧村智慧人居項目也在有序推進中。

  本次雪橇國際訓練周的賽道運行和服務保障工作也得到了外籍參賽運動員的認可。奧地利雪橇運動員大衛·格萊舍爾表示,幾天前的大雪對賽道並沒有産生影響,場館建設得很好,賽道各個區域都很棒,在這裡感受到了中國朋友的熱情,非常期待即將到來的雪橇世界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