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再見雙塔!26歲李俊慧因傷退役:祝福國羽新生力量
2021-11-12 16:48:3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1月12日電 受困于傷病,中國羽毛球隊頭號男雙組合成員李俊慧12日宣佈退役,結束18年運動生涯。李俊慧/劉雨辰被球迷稱為“雙塔組合”,兩人在今夏東京奧運會上闖入男雙決賽,但最終遺憾與金牌失之交臂。

  李俊慧今年26歲,2012年進入國家隊。他與劉雨辰長期搭檔,兩人從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冠軍,一路成長為世界冠軍。

  進入東京奧運週期後,李俊慧/劉雨辰接過國羽男雙大旗,摘得包括世錦賽、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在內的多個重量級男雙冠軍。

  今夏東京奧運會,男雙項目上高手雲集、競爭激烈,且是國羽唯一未能獲得滿額參賽席位的單項。但作為獨苗的李俊慧/劉雨辰,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決賽,只可惜最終0:2負於中國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錯失金牌。

  之後的陜西全運會,李俊慧/劉雨辰決賽意外“爆冷”負於浙江組合周昊東/王昶,獲得男雙銀牌。因劉雨辰進行髖關節手術等原因,“雙塔組合”此後未出戰蘇迪曼盃、湯姆斯杯等世界大賽。

  據李俊慧透露,在2017年的比賽中,他遭遇右膝關節半月板急性損傷幾近3度,以及合併股骨遠端、脛骨近端骨挫傷等問題。且18年的運動生涯給他帶來了許多傷病,包括胸椎習慣性小關節紊亂錯位、右第一跖趾關節滑膜炎等。

  “雖然後來經多方治療明顯好轉,但一直未能痊癒。每每增加訓練強度,常常舊疾復發,所以在隊裏我很難像其他隊員一樣完成教練安排的整體訓練計劃。”李俊慧表示,如今世界羽壇男雙競爭非常激烈,高強度訓練是勝利的基本保證,而他因為傷病力不從心,無法完成國家隊的正常訓練計劃。為此,李俊慧自己的思想和精神也常常被困擾。

  “基於以上傷病的原因,在此,今天我非常抱歉遺憾的宣佈退出國家隊,宣佈退役。” 李俊慧如是説。他感嘆,2012年進入國家隊就好像推開了人生中最精彩的那扇門,並引領著他一步步攀升,“讓我獲得了榮譽,也為我的祖國爭了光。”

  在宣佈退役的同時,李俊慧感謝了國家的培養,以及一路以來幫助、栽培過他教練、工作人員、隊友和球迷。他還表達了對老搭檔劉雨辰的感激,以及對國羽年輕一代和隊伍未來的期待。

  “我祝願國羽健兒們,能夠一如既往的站在羽壇最高領獎臺上,驕傲的唱著國歌,仰望祖國的五星紅旗。祝願年輕的新生力量,能雄起勃發,打造屬於他們年輕一代的輝煌,勇創佳績。祝願國羽,越來越好!”(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