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主帥李鐵:很遺憾沒有帶走三分
2021-11-12 09:33:2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阿聯酋沙迦11月11日電(記者蘇小坡、肖世堯)11日進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第五輪比賽中,中國國家男足以1:1戰平阿曼隊。中國隊主教練李鐵賽後表示,總的來説有些遺憾,國足球員整場表現都非常不錯,大家都抱著必勝的信心,對最終結果有些失望。

  李鐵在賽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本來應該是帶著三分走的,但足球就是這樣。我們進了一個定位球,然後丟了一個定位球。雙方是(實力)很接近的球隊,1:1的結果也是正常的。”

  李鐵表示,國足長期集訓已近90天時間,球員們還保持著很強的鬥志,到最後一分鐘也沒有放棄。

  李鐵説:“我很為我的球員感到驕傲。他們放棄了很多東西,堅持比賽,每一分鐘都很努力。”

  對於比賽中的換人,李鐵表示,60多分鐘的時候,洛國富活動能力有所下降,在邊路的防守有些對不上位置,當時對手急於扳平比分,在兩側創造了很多機會。所以換上吳興涵,在邊路增加活力和加強防守,而蒿俊閔的出場能加強對中場的控制。

  談到下一場與澳大利亞隊的比賽,李鐵説:“澳大利亞隊是強勁的對手,我們要盡全力把這場比賽拼下來。我們清楚看到和本組強隊日本、澳大利亞和沙特阿拉伯的差距,但不代表我們一點競爭力沒有。來到12強賽,就要全力去拼每一個對手,不留遺憾。”

  阿曼隊主教練伊萬科維奇賽後説:“這是一場艱苦的比賽,比賽結果對雙方都很重要,我們和中國隊都想保留世界盃出線希望。我要祝賀我的球員,他們踢得很好,精力很集中。在0:1落後的時候球員們沒有喪失信心,我們配得上最後的進球。這對我們是一場客場比賽,能取得積分是可以接受的。中國隊踢得很好,他們是很好的球隊,他們有很多很好的球員,但足球就是足球,祝福中國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好運。”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