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啟動北京冬奧會造雪工作
2021-11-16 08:51:5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張驍、李春宇)隨著氣象條件和硬體設施達到工作要求,國家高山滑雪中心15日正式啟動冬奧造雪工作,預計明年1月中旬完成。

  延慶賽區建設單位北控京奧場館運行分公司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山地運行經理吳高勝介紹,造雪將從場館山頂出發區、競速訓練道和技術道路的山頂區域開始,逐步向山間結束區推進;造雪團隊由20名中外人員組成,分兩個班次24小時持續作業,預計投用造雪設備170台。

  為確保競賽選手達到每小時130公里左右的滑行時速,且不同出發順序的選手使用的雪道狀態相對一致,造雪團隊將按國際雪聯要求製作“冰狀雪”賽道。“冰狀雪”賽道硬度近似冰面,通過減少雪板和雪道之間的摩擦,保證競技性和公平性。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延慶場館建設處處長劉利鋒介紹,國家高山滑雪中心今年6月底竣工後全面具備辦賽條件。場館共建設七條賽道,賽時將承擔高山滑雪滑降、超級大回轉、大回轉、回轉等11個小項的比賽,共計産生11塊金牌;七條賽道全長9.2公里,最大垂直落差可達900米,是中國第一座符合冬奧會標準的高山滑雪競賽場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