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雪上健兒海外征戰 鋼架雪車隊歐洲盃再攬四冠
2021-11-22 08:41:2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當地時間11月20日,2021—2022賽季鋼架雪車歐洲盃溫特伯格站結束了四場比賽的爭奪,中國鋼架雪車隊取得四場勝利包攬冠軍,殷正與黎禹汐延續利勒哈默爾站的良好狀態,各奪兩冠。

  11月19日進行的男子鋼架雪車第一場比賽,殷正在兩輪比賽中發揮出色,出發時間均在5秒內,並以1分55秒34的總成績奪冠。次日第二場比賽,殷正在第一輪後半程滑行過程中出現輕微失誤,造成速度損失,暫列第五。第二輪比賽,他全程發揮穩定,並以56秒69的成績排名第一。綜合兩輪比賽,殷正以1分53秒96的總成績登頂。

  女子組方面,黎禹汐在第一場第一輪比賽以59秒12的成績奠定領先優勢,第二輪結束後以1分59秒55的成績奪冠。11月20日進行的第二場比賽中,黎禹汐以1分56秒84的成績戰勝德國選手莎拉·維默再次奪冠。另一位中國選手朱楊琪獲得季軍。憑藉兩場比賽的冠軍成績,殷正和黎禹汐各獲得北京冬奧會積分150分。

  與此同時,當地時間11月19日,本賽季鋼架雪車首站世界盃賽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站揭幕。參賽的3名中國男選手均進入決賽輪,其中耿文強獲得第12名。女子比賽,趙丹獲得第19名,林回央獲得第24名。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世界盃奧地利站于當地時間11月19日開賽,中國名將谷愛淩在此前的訓練中摔跤,雖無大礙,但與教練團隊商量後,保險起見放棄了本站比賽。另一名中國選手楊碩瑞完成了自己的坡面障礙技巧世界盃首秀並以56.89分獲得第15名。

  當地時間11月18日、19日,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國際雪聯積分賽和歐洲盃兩站賽事先後在荷蘭林堡省小鎮蘭德赫拉伕舉行。歐洲盃女子組比賽,中國選手任子箏以60.00分奪得第四。

  (周圓  豐佳佳  彭曉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